.

 

【雷安】Silent Game(2)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丹尼尔没有说话,颇为赞赏得点点头:“雷狮的案子,原本不应该由你负责,你的资历也没有资格让你插手这件案子。但是让你去会一会雷狮的人不是我,而是他本人。”

 

“雷狮要见我?”安迷修脸上没什么表情,既不害怕也不兴奋。这就是为什么丹尼尔欣赏这位年轻人。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表现出来的状态。如果在看穿罪犯的大脑之前先被罪犯看穿了思想,那是一个心理学研究者的耻辱。

 

“再喜怒无常的罪犯听到别人看穿自己的作案手法都会好奇的,何况雷狮毕竟还是个年轻人。”丹尼尔“啪”的一声把文件夹合上,“我看你现在状态不错,如果雷狮等急了心情不好,可能会影响你们的谈判结果。”

 

丹尼尔站起身,顺手拿起了桌上的办公室钥匙。安迷修也连忙起身,把椅子放回了它原来的位置。

 

“我知道你现在思绪很乱,所以我希望你在车上的时候能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脑子。”

 

安迷修没答话,只是点了点头。

 

这份沉默保持了很久,去监狱的三十分钟车程,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说。丹尼尔的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安迷修看不穿他的上司在笑什么。同样,丹尼尔也猜不透安迷修到底在想什么,也许是等会儿见到雷狮后想问的问题,或者是自己当年的毕业论文。也有可能他在想今天下班后去哪吃晚饭,哪家的外卖比较经济实惠。

 

锁好了车门之后,安迷修在监狱的门口站了一会儿才跟在丹尼尔身后进了大门。

 

“我想你需要这个。”丹尼尔递给安迷修两把剑。

 

那是安迷修曾经在皇家骑警训练的时候所使用的双剑,一把叫凝晶,一把叫流焱。训练剑术虽然对于皇家骑警来说并没有什么大用,或许能强身健体,提高作战时候的反应能力,尽管其他的训练也能达到这种效果,甚至会比剑术训练更有成效,但是百余年来凡是皇家骑警的警员无一不精通剑术。刚入警局的时候众人欢迎安迷修,他左手捂着心口一脸认真得说:“我是使双剑的骑士,诸位可以称呼我为‘最后的骑士’。”让大家笑了半年。

 

“以防万一,要是你一进去雷狮就越狱了,你好歹有能力抵挡一阵子。”

 

安迷修接过双剑握在手里转脸问道:“上次他越狱成功过一次,监狱没有加强防范吗?”

 

两人转过一个楼梯开始往地下走:“苍蝇飞不出去的地方他都能出去,什么样的监狱能关得住雷狮。即使我们用了三层防弹玻璃,我相信他若愿意还是能出得来。”

 

“怎么会有这等穷凶极恶的罪犯。他这般好的身手和头脑如果能弃恶从善的话……”

 

安迷修话还没说完就被丹尼尔打断了,他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很冷淡,“你的工作不是这个。”

 

“丹尼尔大人,您为什么要把我的毕业论文拿给雷狮看?”安迷修没有接话茬,而是问了他进监狱前的最后一个问题。

 

丹尼尔接过旁边一名警员手里的钥匙:“这里关押的都是重刑犯,你一直往里走就能看见雷狮,我就不和你进去了。到底还是你的生命安全重要,感觉情况不对就赶紧出来。”继而又指了指拿着钥匙的那名警员,“他也会为你带路的。这道门从里面是打不开的,你只有三十分钟的时间,三十分钟后我会重新打开它等你出来。”

 

重刑犯的监狱大门是水泥做的,大约有二十厘米厚。丹尼尔用钥匙打开了最外层的铁门,输入第二道门上的密码然后验证指纹,在“叮”的一声轻响后大门缓缓打开。安迷修低头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手表,下午三点零八分十二秒。

 

监狱里的灯光不算明亮,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过道,过道两边皆是手腕粗细的铁栏杆,栏杆里还有一层防弹玻璃,确实是插翅难飞的监狱。

 

安迷修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压迫感,那种压抑的感觉几乎让他听清了自己的心跳,握着双剑的手不免紧了几分。

 

他站在原地,他在思考,他在想这股无形的压力到底来自哪。是这监狱里阴湿不通风的气味,还是昏暗里看不清人脸的光线,又或者当他真的要面对雷狮的时候,他害怕了。

 

他为什么要离开皇家骑警,为什么要去学犯罪心理学,为什么毕业论文写的是雷狮海盗团,为什么现在站在这儿要去见雷狮。

 

十秒钟,他感觉自己过了十年。

 

指尖没有颤抖,双腿没有发软,额间没有渗出冷汗。丹尼尔的表情相当满意,他抬手拍了拍安迷修的肩,就像几年前他给安迷修的论文判了零分之后的动作一样。

评论(8)
热度(102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