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4)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反手轻轻把审讯室的大门关上,而后抬头打量自己所在的地方。

 

四面都是密不透风的墙壁,不怎么明亮的光线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压迫感。为了防止雷狮有机可乘,天花板上连个通风口都没装,屋子里却也没什么奇怪的味道,也有可能是因为雷狮才刚被关进来没几天。

 

中间一面巨大的加厚防弹玻璃将雷狮的监狱与审讯室隔开,不过看起来审讯室里做工不怎么好的桌子上有个传话机,应当不会影响与犯人交流。一张普普通通的椅子摆在桌子前面,不知道被谁拉开了没有塞进桌子下面。

 

让安迷修觉得奇怪的是,他觉得这个屋子里除了监狱本身的压迫感之外,感受不到一丝原先预想的戾气。

 

他看见一个黑发的少年,头顶绑着一条长长的头巾——那是雷狮标志性的头巾。雷狮双手抱着后脑背对安迷修坐着,翘着二郎腿一只脚还抵在墙上。

 

他应该是听见安迷修推门进来了,可是却坐在椅子上一动也没动。安迷修看不见他的脸,不过从后背看起来身型很结实,个子应该也很高挑,说不定比自己还要高上半个头。

 

安迷修还没想好他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于是他决定先把双剑搁在桌子上坐下来。没等到他向桌子那边走上一步,雷狮开口了。

 

“你的双剑,三年没拿起过了吧。”

 

明明是个疑问句,可是雷狮的口气却分明十分肯定。他的声音很好听,声线低沉而富有磁性,不知道是他平时就这么和人说话,还是故意压低了嗓音试探安迷修。

 

雷狮还是没有回头,安迷修却愣在原地了。

 

雷狮怎么会知道自己以前使双剑,雷狮怎么会知道自己现在手里拿着双剑。他的面前没有镜子,墙壁也并不反光,难道听声音就知道自己拿着武器吗。可是这年头探员的武器大多都是手枪,没有谁会拿着双剑。

 

三年前,正是安迷修离开皇家骑警的时候,正是安迷修再也没有碰过凝晶和流焱的时候。印象中自己从未见过雷狮也从未和雷狮交过手,他开口第一句话就如此暗示自己,果然不是什么好对付的角色。

 

雷狮,他比安迷修原本想象的要更危险。

 

雷狮没接着说话,他在等。

 

安迷修感觉一股电流从自己脚底窜上头顶使得他头皮发麻,而后又窜回脚底使他恢复平静。他把双剑轻轻地放于桌上,然后不紧不慢得拉过椅子坐下。

 

“三年前,我离开皇家骑警,就再也没拿起过凝晶和流焱。”

 

安迷修双手放在桌子上,右手手腕轻轻撑着侧脸。他虽然很想抱臂,很想双手交叉掩住自己的半张脸。他知道自己有一瞬间的胆寒,但是他必须控制住自己。

 

这是一场语言的战争,或者说是心理的游戏,安迷修又何尝不明白雷狮的意思。

 

雷狮这种人,最擅长也最享受的事情就是把别人玩弄于鼓掌之中。他暗示安迷修,自己知道他的过去,也能探知他的未来。如果安迷修方寸一乱,雷狮定能乘胜追击将他逼至绝境从而反转局面,到时候到底是谁审问谁可就不一定了。

 

永远不要忽略语言的威力。

 

如果安迷修只是那些听到雷狮这种话就会坐立不安想立刻逃跑的等闲之辈,那雷狮打一开始也就不会有兴趣见他了。

 

雷狮听见安迷修的话嘴角勾起了一个满意的弧度。顺着自己的话把事情摊开来说,心理素质果然和别的笨蛋警察不大一样。原本自己想给他个下马威,这下两人倒还打个平手,事情开始往有意思的方向发展了。

 

雷狮左脚在墙上一蹬然后转过身,安迷修眯了眯眼睛这才看清了雷狮的相貌。

 

他通缉令上的照片看起来已经算长得很不错了,谁知道本人比照片看着更加吸引人。那双紫色的眼睛最是漂亮,安迷修一瞬间都没法说服自己这双漂亮眼睛的主人是个杀人如麻的罪犯。

 

雷狮在笑,露出他的半颗虎牙。安迷修有点看不透他的表情,笑容里既没有真实的快乐,也没有可能存在的一丝嘲讽。

 

如果仅仅是这么看着,与其说是个穷凶极恶的罪犯,倒不如说是个高中校园里头脑聪明却不爱学习,成天在篮球场上引得一帮小姑娘高声尖叫的男孩。

 

安迷修心里有点没底,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猜测雷狮到底在想什么,原先课上学过的那些理论知识似乎对于雷狮来说一点用也没有。而雷狮的运筹帷幄的自信却由内而外压制着安迷修,至少目前他只能等,等待一个可以扭转局面的机会。

 

“你的论文写得不错,可惜只能拿零分。”雷狮上下打量了一下安迷修,而后眼光落在了安迷修胸前的领带上,“你的温莎结也打得不错,左边儿再偏进去一公分说不定会更好。”

评论(6)
热度(7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