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5)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下意识得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领带,而后抬头望着雷狮,刚准备开口雷狮又说话了:“虽然是我找你来的,但是明显你应该也有任务在身吧?丹尼尔希望你能从我嘴里问到什么?”

 

安迷修发现雷狮的每一句话都足以让自己震惊,与先前自己在警车上所设想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他丝毫看不透雷狮在想什么,而雷狮却对自己了如指掌,他甚至无法猜出雷狮到底是看穿了自己的心思还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一切。宛如大草原上被雄狮盯上的羚羊,除了逃跑别无选择。

 

可是安迷修没有退路。从他进这间审讯室开始他就注定是雷狮的猎物,唯一可惜的是安迷修并不是可以直接被雄狮撕裂喉咙的羚羊。

 

“我并没有兴趣从你的嘴里套出什么话,你知道的我都有能力查得到。”安迷修答道。

 

“嗤。”雷狮咧嘴轻蔑得一笑哼出一个气音,他缓缓站起身,安迷修的目光追随着他的动作。他抱着双臂走到防弹玻璃前,居高临下得看着安迷修,眼神一下子变得很危险。

“撒谎。”

 

安迷修毫不示弱得看着雷狮的眼睛,周围静得他都听得清自己努力压制的呼吸声。他很讨厌这种被雷狮完全操控的感觉,可是自己一瞬间又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

 

该死的。怎么办。

 

他不由自主得捏紧了流焱的剑柄,这些小动作尽被雷狮收入眼底。雷狮一脸不以为然得打了个哈欠:“还没想好怎么组织语言?真叫人失望啊安迷修探员。”

 

雷狮的话一瞬间刺激了安迷修的某根神经,他放开流焱的剑柄心中有了答案:“佩利没有做下连环杀人案。”

 

“你怎么知道?”

 

“刚才我不知道,不过现在我知道了。”安迷修慢慢摸清楚了雷狮的心思。他需要表现出有一些小聪明,却又猜不透雷狮,这样才会引起雷狮的兴趣。如果一开始就妄想掌控雷狮,那自己估计就得死在这间审讯室了。

 

雷狮抬手用食指摸了摸自己的下唇,然后又笑了,仿佛刚才眼神中的杀气只是安迷修的错觉。

 

“我不大爱说真话。”雷狮双手抱着后脑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安迷修点了一下头:“我也没有相信你啊。”

 

反转局面的机会来了。他不知道这个机会到底是自己创造的,还是雷狮故意给他卖了个破绽。不过这个原因并不重要,就算是雷狮卖给他的破绽,雷狮的目的也一定是让自己抓住机会。

 

被别人掌控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掌控别人。审讯室里的两个人对于这一点都心知肚明。

 

“Let’s play a game.你可以选择相信我的话,或者不相信我并不在意。这件案子并不是佩利做的,我可以帮助你找到案件的幕后凶手,只是有交换条件。”雷狮打了个响指,“敢赌吗?骑士先生?”

 

“交换条件是什么?”

 

雷狮的舌尖舔了舔自己的虎牙,双手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往前探过身子:“我不是在和你谈判,你搞清楚情况。”

 

“这不算赌博吧。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你。”

 

安迷修的回答有点出乎雷狮的意料。他看见雷狮的笑容顿了一下,那是他在这个审讯室里第一次看到雷狮除了游刃有余之外的其他表情。

 

“觉悟不错。我暂时还没有想到什么交换条件,你先欠着我的吧。”

 

安迷修见雷狮没有露出一丝不悦微微松了口气,点头道:“好。你能怎么帮我?”

 

“你查这个案子的事,不能告诉任何人,除非是我让你去找的他。你若是告诉了别人,后果我可不负责。”雷狮的表情看起来意外得正经,“丹尼尔绝对不会问你和我都说了什么,这一点你大可放心。你如果选择了相信我就得完全听我的,不然我就不能保证你什么时候会命丧街头。”

 

安迷修眨眼的频率明显比刚才快了一些,雷狮知道他在记自己的话,却没有不满的意思,顿了一顿接着道:“选择一个你乐意的时间,去一趟连环杀人案的第一个案发现场,会有你想要的答案。”

 

“好。”安迷修站起身,规规矩矩冲雷狮鞠了一躬,拿过了桌上的双剑。

 

雷狮一脸莫名其妙忍不住嘲笑出声:“你做什么?”

 

“感谢你的帮助。”

 

“恶心透顶。”雷狮眯了眯眼,“These introductory salutesfollowed by a hail of gutturals and sibilants are often the beginning offriendship, for who would not prefer to be lustily damned than to behalf-heartedly blessed.”

 

安迷修英语在探员中已经算不错了,可雷狮念的这句话他却几乎没听懂。

 

他想起了走进来之前,门外那个高声朗读《暴风雨》中安东尼奥台词的犯人。雷狮应该不会无厘头得说出这么一段话,可是他什么意思?

 

安迷修没有在审讯中多逗留,他看了一眼雷狮,然后打量了一下他的监狱,拉开了审讯室的门把手。

(好难把握啊我写得要吐血了。)

评论(12)
热度(6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