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6)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反手关上了审讯室的门,在听见门锁卡上的声音之后靠在门上长长得舒了一口气。他转脸望向站在一旁的那名警官,警官似乎还站在他进去时的那个位置,眼神中带着一丝审视的意味。

“恭喜你活着出来了。”他声音冷冰冰的,却让安迷修清醒了几分。

从雷狮的监狱走出来之后,他忽然觉得其他举止诡异,看起来或凶残或无害的其他重刑犯和普通人无异。他抬眼环顾四周,走廊还是那条走廊,光线还是那么昏暗,可是他刚进来是感受到的压抑感却不见了。

安迷修无法想象任何一个人可以比雷狮更恐怖。雷狮的每一个眼神,说出的每一句话,仿佛都能把他直接撕碎。

“之前来见他的两名警员,一个直接昏死在里面了,还有一个吓得夺门逃出来,你是第一个毫发无损走出来的。”

“如果他愿意,他同样可以用语言杀了我。”安迷修站直了身子,示意警官带他出去。

警官笑了笑缓步往前走:“对自己有点自信,雷狮不是神。”

再走一遍这条走廊,安迷修还是没有往两边张望。只不过第一次是因为害怕,第二次是因为不介意。

从安迷修小时候一直到他加入皇家骑警训练营之前,他一直不允许自己拥有恐惧和害怕的情绪,他告诉自己如果想要保护其他的弱者,自己就一定不能惧怕。他的师父既没有赞许也没有批判他这种想法。师父告诉安迷修,很多事情一定要自己去经历过才能去肯定或者否定心里的答案。

后来安迷修明白了,只有经历过恐惧,接受自己的恐惧,才能懂得什么是恐惧。一个不长脑子不会害怕的骑士,将永远是个不合格的骑士。

师父告诉他:

“只有见过血淋淋的死,才能更好得面对血淋淋的生。”

重刑犯的监狱大门缓缓得在安迷修面前打开,他看见丹尼尔抱臂正似笑非笑得望着他,而后鼓起了掌。

“恭喜你。三点三十六分十八秒,任务完成得很出色。”

厚重的大门在安迷修身后“咣”的一声关上,之后是一阵刺耳的铁门划过地面锁好的声音。

安迷修忽然感觉自己撑不住了,身体仿佛一下子不听使唤。他往后踉跄了几步,后背重重的撞在墙壁上。他看着丹尼尔,努力得平复自己的呼吸可是却无济于事。他感觉自己的上半身很重,重到自己的双腿根本支撑不住。他的身子顺着墙壁缓缓向下滑去,透过白衬衫单薄的布料,他感受到自己的后背仿佛直接接触着粗糙不平的墙面。流焱的剑柄顺着他掌心滑落,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却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死死握紧了凝晶。

丹尼尔看着安迷修跌坐在地上眯了眯眼睛,上前两步拍了拍他的肩头,声音低沉带着不容反抗的命令意味。

“站起来。”

安迷修双手握住凝晶的剑柄,用剑尖抵于地面,一咬牙借力勉强站起身。丹尼尔躬身把流焱捡起来塞回到安迷修手里。

“拿好你的剑,别再掉了。”

丹尼尔对安迷修没有任何不满意,当他看见安迷修的身体仿佛被抽干了一样得跌坐在地上才松了一口气。

“记住刚才的感受,回家之后躺在床上关掉灯好好回忆一下。”

安迷修点了点头没说话。不是他不愿意,而是他实在一点力气都没有。

那名警官望着丹尼尔和安迷修转过楼梯消失在走廊的尽头,轻蔑得笑了一声,转身重新打开了重刑犯的监狱大门。他一路哼着小调往雷狮所在的监狱走去,食指穿过钥匙环有一下没一下得甩着手里的钥匙。

他不顾周围其他罪犯打量他的眼神,轻手轻脚得打开了审讯室的门。

“安迷修和丹尼尔走了?”雷狮抱着后脑背对着门坐着,与安迷修刚进来时的动作无异。

警官点了点头:“那小子装得挺淡定,到底还是被您吓得腿软了。”

“老大。”

雷狮转过身:“帕洛斯,你的废话太多了,万一安迷修怀疑你,我的计划可是会被你打乱的。”

帕洛斯微微躬身避开雷狮的目光:“老大您放心,他绝对不会怀疑我的。”

“嗤。”雷狮上下打量了一下帕洛斯,站起身走到防弹玻璃前低声道:“看着我说话。监控系统卡米尔入侵成功了吗?”

帕洛斯身形一顿,一抬头目光刚好对上了雷狮凌厉的目光:“以卡米尔的能力二十分钟前应该已经搞定了。”

雷狮点了点头:“行了,你带着卡米尔赶紧离开这儿出去和佩利会合,之后等我命令。”

 

“那——关于那个人?”帕洛斯试探性得问道。

 

“安迷修应该没那么垃圾,不过你还是继续查下去。”雷狮坐回自己原先的位置,“这破地方待着还挺有意思,我再多留一会。”

 

“对了。”雷狮叫住转身准备离开的帕洛斯,“手脚利索点,护好卡米尔。”

(“只有见过血淋淋的死,才能更好得面对血淋淋的生”出自《奇葩说》姜思达。)

评论(11)
热度(6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