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7)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丹尼尔本来说给安迷修放一天假,可是他却拒绝了。安迷修说他想先回家,之后明天一定会准时去工作,于是丹尼尔顺路开车把他送回了家。

 

安迷修住在一幢普通的公寓里,离市中心大约十分钟的车程。他家隔壁并没有邻居,楼下住了一对老夫妻,楼上住了普通的一家三口。他准备上楼的时候正好遇见楼下的老奶奶,按照平时的习惯很热情得帮她把菜拎了上去。

 

“小伙子,今天下班这么早?看你脸色不太好,不舒服吗?”老奶奶和安迷修关系不错,出于关心随口问了一句。

 

安迷修把塑料袋放进她家的厨房后摆了摆手:“只是工作上的事,并无大碍。”

 

“年轻人,身体可比工作重要啊。”老奶奶笑着冲他点点头,“今天谢谢你了,要不在我家吃饭?”

 

“不用了,我晚上有事,谢谢您!”帮老人家收拾好东西之后,安迷修回了一趟自己家。他换了一身休闲的运动衫,想想今晚可能不会太早回来,又顺手拿上了自己的外套。

 

安迷修一刻都等不了。他认为现在的自己没有时间在家歇着,或者按照丹尼尔的建议去回想他和雷狮的对话。他没有去纠结雷狮说的一大堆自己没听懂的话,以及自己出了监狱大门之后为什么会忽然瘫坐在地上。他要赶去这个连环杀人案的案发现场,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掉这件案子。

 

雷狮跟他说要他偷偷得查这个案子,这就意味着他不能向警局或者是同事寻求帮助。雷狮倒也没有刻意为难他,当一个连环杀人案和雷狮海盗团挂上关系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件事情连三岁的小孩子都一清二楚。安迷修去报亭买了一份的法制日报,上面明明白白得写着每个发现尸体的地方。

 

第一个发现尸体的地方在城郊,那是个森林与村子的交界点,平日里就没什么人会经过那里。是村子里的村民发现最近的水散发着一股尸臭,才发现上游的水沟里有一具尸体,据说至今尸体还没有成功打捞上来。

 

安迷修觉得其中有些蹊跷,他看了看报纸确定是今天的。连环杀人案发生好几天了,尸体怎么会还没成功打捞上来?

 

确定了地址之后安迷修上了公交车。他暂时还没有想好自己应该怎么混进案发现场,自己是偷偷来查案的,并没有上面的批文,如果出示自己的探员证说自己是秘密来查案的绝对不会被人怀疑,但是他真的要这么撒谎吗。

 

他靠在车窗边看着窗外不停变换的风景,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少,最终到达站台的时候只剩他一个人。

 

目的地离安迷修的家挺远,当他到达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

 

村子里的村民因为饮水的问题被政府临时安排去了别的地方,只留下一排排空荡荡的房屋和开始逐渐枯萎的菜地。走过了几块田地,安迷修看见了黑黄相间的警戒线,十米开外有几个警察,天色有些暗他也没看清他们在干什么。

 

当安迷修还没想清楚到底应不应该翻过警戒线的时候,他听见有人喊他:“喂!那边那个,没看见这是什么地方吗?还不赶紧离开?”

 

安迷修转过身,看见一个相当年轻的警官皱眉看着自己。他从怀里拿出自己的探员证,礼貌地道:“您好,我是AT调查局的探员安迷修。”

 

那名警官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我怎么没听说上面要派调查局的探员过来?把你的证给我看看。”

 

安迷修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他从小到大都不会撒谎,只得双手把证件递了过去。

 

警官没多说什么,上下打量了一下安迷修把东西还了回来:“我好像听说过你,AT调查局里面几个有点能耐的人之一,不过这个案子现在是我负责,我想我不需要你的帮助。”

 

安迷修有些尴尬得站在原地,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远处一个另一名警官冲这边喊道:“嘉德罗斯,刚好今天人手不够,毕竟是AT的探员还是让他进来吧。”

 

嘉德罗斯抱臂瞥了瞥嘴抬起了警戒线示意安迷修进来:“我可是看在格瑞的面子上才让你来的,你们AT……嘁。”

 

安迷修有些发愣:“你们是联合国的探员吧?”

 

嘉德罗斯在前面带路,往格瑞所在的方向走去:“我叫嘉德罗斯,是现在负责这个连环杀人案的组长。你们自己没能耐破案所以才请我们来的,不然鬼才愿意在这种地方干活,刚巧我也很久没有和雷狮交过手了。”

 

“你以前和雷狮交过手?”

 

“你问这么多干什么。”说话间已经走到了水沟旁,安迷修闻到了一股浓烈的尸臭味。幸好他来之前没吃什么东西,不然现在肯定会忍不住吐出来。

 

嘉德罗斯看出来安迷修的脸色不太好,扔给他一个口罩:“从来没来过案发现场?可真够差劲的。”

 

格瑞蹲在地上整理自己的工具,一边戴上了白手套一边对嘉德罗斯道:“你们负责的领域不同罢了,换你去审讯犯人只怕会把事情越搞越糟。”

评论(6)
热度(6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