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9)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你认识雷狮?”安迷修愣了一会儿,然后略有些尴尬地问道。

 

格瑞点了点头,然后冲安迷修做了个请的手势:“把防护服脱了吧,不然过会儿这股尸臭可能会跟着你好几天。”

 

安迷修向来是个爱干净的人,连忙摘了手套口罩,正不知道往哪放的时候格瑞接过了他手里的东西放在了一边,雷德和祖玛两人过来把尸体装好抬走,顺便把两人脱下的防护服也收走了。

 

嘉德罗斯冲回头看了看,发现格瑞和安迷修还站在原地:“格瑞,走一起去吃晚饭?”

 

“不了,我和这位安迷修探员有点私事。”格瑞冲嘉德罗斯使了个手势,后者盯着安迷修上下看了看,也没多说话便和其他警员一起驾车离去。

 

两人目送其他人离开,一前一后借着月色往村子外走。今天天气倒是不错,月光透过寥寥几片云彩照在地上,就算不打手电筒也看得清路。空气中弥漫着城市中心没有的泥土清香,隐隐约约能听见几声虫鸣。

 

“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不错的茶馆,他家的菜都比较清淡,我请你?”穿过细窄的田地,安迷修加快脚步和格瑞并排走着。

 

格瑞倒也不客气:“行。”

 

走出村子正好看见末班车到站,若是这班车没赶上两人就得多走几公里了。格瑞来办案没有本地的公交卡,安迷修也给他垫付了。

 

安迷修看了看自己的手表,现在是晚上八点三十二分,格瑞看起来也不像是废话很多的人,今晚回家应当也不会太晚。

 

两人一路无言。安迷修只看见格瑞拿出手机,给一个备注为“金”的人发了一条“感冒好点了吗?”的消息,之后又给嘉德罗斯发了一条“我晚点回去”的消息,便坐在原位似乎是在想心事。

 

安迷修靠着车窗边,深吸了一口又缓缓呼出。他觉得这一天仿佛就是在做梦一样,毫无准备得被丹尼尔叫去见了雷狮,不合自己习惯得信了雷狮的话马不停蹄去了案发现场,遇上了格瑞和嘉德罗斯——两个似乎曾经和雷狮有过交集的人,现在和格瑞坐在公交车上去吃晚饭……

 

格瑞到底知道些什么?

 

安迷修速来不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人。学习犯罪心理学的导师曾经告诉过他,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种情绪,这是不需要被压制的,但是做一个探员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万万不能放纵自己对某一样事物的好奇心。当时安迷修不觉得这句话很重要,现在他看着格瑞这么个活着的线索坐在自己身边,终于明白控制情绪是什么意思了。

 

二十分钟的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安迷修迷迷糊糊快睡过去的时候,司机一个刹车让他清醒了几分。

 

格瑞打量了一下安迷修所说的茶馆,一个普通但是挺干净的小饭馆,两层楼的建筑占地面积并不大,但是里面的客人倒也不少。格瑞环顾四周的功夫,安迷修已经进了店里。跟服务员聊了三两句招呼格瑞上了二楼的包间。

 

“你想吃点什么?”安迷修落座后把旁边的菜单递给格瑞。

 

格瑞随便翻了两页,没看两眼又合上放在了餐桌旁:“给我来杯牛奶吧。然后其他的不也不熟悉,你有什么推荐的?我听你的吧。”

 

“好,那我点了。”安迷修冲服务员招了招手,“来两碗银丝面,给我一杯碧螺春,给这位先生一杯牛奶,出门的时候记得把门带上,非常感谢。”

 

格瑞抱臂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在听见服务员关上门的声音之后坐直了身子,十指相交撑着下巴压低了声音:“我就不多啰嗦了。雷狮是我和嘉德罗斯的大学同学。”

 

格瑞语闭看了看安迷修,发觉他没什么特别的表情接着说道:“雷狮是忽然转学过来的,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而他念的专业是犯罪心理学,只上了五个月便再也没来过学校了。之后过了两个月,本市的银行就被他和他的雷狮海盗团抢劫了。”

 

“你上的是什么大学?”安迷修摸了摸下巴作思索状。

 

“AT。嘉德罗斯是圣空来的留学生,我是本地人。”格瑞丝毫没有隐瞒的意思,安迷修问什么他都一五一十的回答,如此坦诚倒让安迷修觉得有些不自在。

 

“那……你是怎么发现我不是调查局派来的?”安迷修虽然觉得这个问题有点蠢,可他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格瑞勾了勾嘴角,安迷修听见他轻笑了一声却不像是在嘲讽他:“这个不难吧,正常上面派下来的出示的应该是批文而不是你的探员证。我们这儿不过是个案发现场,我对你也有些了解知道你是个研究犯罪心理学的探员,你又不会验尸连案发现场也从来没见过,上面派你来干什么?前几天我也听说雷狮被抓了,我看过你的毕业论文,联想一下也不难猜吧。”

(今天和我一个同学思考这个连环杀人案的杀手名字和代号。我说沉默的羔羊里那个凶手叫水牛,我同学说我也可以挑个动物当代号。我一本正经地在那想的时候她忽然来了一句:不如叫大坏狮吧!

你们想象一个场景,一个宁静的夜晚,格瑞约了安迷修见面,压低声音和他说:我们这个案件的行动代号叫大坏狮。我估计雷狮要从监狱里气得出来削人了。

妈耶!我多正经一个文!现在崩了!)

评论(13)
热度(6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