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11)

安迷修毕竟也是个探员,虽然第一次看案发现场难免反胃,但是心理素质还是要比常人好些。硬是撑着快速把碗里的面吃完,然后规规矩矩用纸巾擦了擦嘴:“我觉得最奇怪的地方在于,凶手杀人就杀人,为什么要把内脏拿走。”

 

“如果只是普通的杀人案,拿走内脏也并不奇怪,毕竟罪犯总是有些奇奇怪怪的心理,但是这位可不一样。他的刀口一看就是外科医生的手法,而且所有内脏相连的血管都切割得非常完整,他拿走这些内脏是有目的的。”

 

安迷修有些诧异。尸体已经被泡得不成样子了,而且还被沸水煮过早就没了人形,短短十几分钟格瑞居然能从伤口中分析出这么多线索,忽然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格瑞看起来不像是个擅长猜测别人心思的人,他看安迷修坐在那表情有些奇怪直接问道:“怎么了?”

 

“喔……没事。我在想拿走内脏会不会是器官贩卖?或者人体实验?”

 

格瑞没继续追问,轻轻点了点头:“目前看来这两种情况的可能性最大,不过这个还是让我和嘉德罗斯来查吧。另外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你觉得雷狮知不知道这件案子的凶手是谁?”

 

安迷修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格瑞的问题。他和雷狮对话的时候能勉强撑住不被雷狮完全压制已经算不错了,哪还有多余的气力去猜测雷狮在想什么。现在仔细回想之前和雷狮的对话,他隐隐察觉到了一些别的东西。

 

雷狮不会说废话,也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情。他说出的每一个字,每句话的语气都暗藏着关于他和这件案子的蛛丝马迹。比如,雷狮叫自己来案发现场的目的。

 

为什么偏巧这个案子的负责人是格瑞和嘉德罗斯——也就是雷狮几个月的大学同学。雷狮是知道这两个人负责这个案子才让自己来,还是这只是一个巧合?他是无意之间向自己透露了关于他的线索,还是刻意在暗示自己去查?

 

如果这是个巧合,那雷狮为什么又特意强调要来连环杀人案的第一案发现场?他大可直接让自己去查这个案子不多说别的废话。

 

“你们怎么知道,这一定是个连环杀人案?也有可能并不是同一人所为啊。”安迷修在脑子里思索了一圈,并没有回答格瑞的问题。

 

格瑞愣了一下,放下了手里仅剩的半杯牛奶:“每一具尸体之间的距离都是一公里,这比较像一个连环杀手的作案手法,我们也只是按连环杀人案去查案,这一点并不能肯定。”

 

安迷修蹙着眉,语气略微有些迟疑:“我猜雷狮就算不知道真凶是谁,了解的线索也肯定比我们多。他不会在毫无把握的情况下随随便便叫我来第一案发现场,这一点推理能力我还是有的,他的目的大约就是想借用我去验证他的想法。”

 

“他应当会很喜欢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吧。”格瑞眯了眯眼,重新拿起桌上的牛奶一饮而尽。

 

安迷修笑了,看着相当自信:“雷狮不是猫,他是暂时被监狱锁住的狮子。”

 

格瑞站起身把椅子塞回桌子下面,拿过了椅背上的外套利索得穿好:“我知道,你也不是老鼠,是独狼。”

 

安迷修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从来没听过别人这么形容自己。他看格瑞准备离开也赶忙站起,冲格瑞伸去一只手。格瑞平时没有和人握手的习惯,眨了眨眼还是会意了安迷修的意思,轻轻搭上他的手掌。安迷修瞥了一眼格瑞的手,手指修长骨节相当漂亮,因为常年解剖尸体手上有一层薄薄的茧。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格瑞轻笑了一声:“我可比你小上几岁,用不着这么客气。我调查清楚会再联络你的。对了你把雷狮的话,以及附近的黑街和黑市地点写给我。”

 

安迷修明白格瑞想先从器官贩卖开始查起,问服务生要了纸笔认认真真全写了下来,怕格瑞看不懂还给他画了张简单的地图。

 

格瑞抱臂在旁边一直看着。他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人能和最穷凶极恶的罪犯交流还完全不被影响心理状态,安迷修肯定是其中之一——至少自己是做不到的。

 

两个人出了餐馆,此时外面已经有些凉意,空气中带了一丝冷气,安迷修缩了缩脖子转头问格瑞:“我帮你打车?”

 

“不用了,我自己能搞定。”格瑞不打乐意麻烦别人,安迷修的一顿饭也足以还了之前的人情。加上自己帮他跟联邦调查局也有关系,他可不愿意欠别人人情。

 

安迷修也没再多说话,等格瑞先打车走了之后在原地没多站几分钟也打到了车。

评论(8)
热度(5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