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15)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死亡?您不是要拿刀捅我吧。”安迷修听了克里斯的话倒是一点儿也不害怕,反而露出了一个乐意接受挑战的笑容。

 

克里斯听出了安迷修话中玩笑的意味,却故作认真得摇了摇头:“当然不能让你有生命危险了,在不使用药物的情况下让人产生幻觉,唯一的方法就是窒息。”

 

安迷修抿了抿嘴唇,然后挠了挠后颈:“您怎么会想到让我体验一下这个的?”

 

“我想让你体验一下或许能帮到你察觉自己和罪犯的情绪,或者也有可能这个方法对你毫无作用,看你自己的选择了。”克里斯站直了身体,抱臂静静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没怎么思考,一拍桌子站起身:“非常乐意尝试,您要我怎么做?”

 

“拿上东西,我需要找一个没有人的厕所。”

 

听了克里斯的话安迷修猜出了七七八八,大约就是要把自己按在水里了。以前在皇家骑警的时候倒是有游泳课,自己身体素质一向极好,水性不差憋气的水平也在常人之上,这下倒有点好奇这位克里斯教授能有多大的能耐。他拿着东西跟着克里斯出了图书馆,这会儿一大半学生都不在学校里,走廊上稀稀拉拉也见不着几个人影。出乎安迷修意料的是老先生居然带着他去了男生宿舍楼尽头的一间没人的洗手间,大晚上就这么看着还挺渗人。

 

克里斯把文件夹和装着雷狮论文的羊皮纸袋放在旁边的台子上,将下水道堵上之后拧开水龙头,试了一下调到常温之后这才开始接水。

 

“一会儿不管我做什么,皆按照你的本能做出当下的判断,也请你放心我保证你不会有任何生命危险,所以现在告诉我你憋气的极限是多长时间?测过吗?”

 

安迷修盯着哗哗往外出水的水龙头有些愣神,听了克里斯的话赶忙抬头答道:“最好成绩大约是一分三十二秒吧……只不过现在应该不如以前了。”

 

克里斯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水池里的水渐渐快满了,安迷修心里这会儿倒在想这么一直放水还真是浪费资源,见水都快溢出来了克里斯还是面无表情得站在那里,没过几秒钟便顺着台子流了出来,安迷修以为克里斯在发呆,刚想提醒他,忽得见克里斯左手搭上他后颈把他按进了水里,右手却小心翼翼得挡住了他额前怕他撞上水龙头。安迷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右手已经反扣上了克里斯的小臂,正准备发力把他推开却又停住了手上动作。

 

克里斯就是要趁他不备把他突然按入水中,那一刻突然入水才有他希望安迷修能感受到的情绪。只是这般突然安迷修还是呛了一下,在水里挣扎了一下缓缓放开了扣着克里斯的动作。

 

克里斯松开手,将水龙头轻轻关上,看了一下刚才自己确实已经计时了这才放心。

 

一时间洗手间内安静得有些可怕,唯有克里斯手机里秒表计时的滴答声,和若有若无的水声。

 

安迷修闭着眼睛,几乎是咬着牙在水里坚持着。方才呛了一下又毫无防备,胸口极为不适。他感觉自己胸口像是被人打了一拳,又像是整个肺都被人拿走了似的,脑子里什么都想不出来就是一片黑色,不由自主得抠紧了洗手台的边缘。

 

克里斯看着安迷修指节都发白了忽然有些心疼,只可惜真正的罪犯是不会心疼安迷修的。他抬眼看了手机屏幕,不多不少正好四十八秒。

 

正常人如果突然憋气能坚持三十秒已经不得了,他到底怎么能撑到四十八秒还一动不动的?

 

五十二秒……五十三秒……他看见安迷修身形微微有些颤抖便上前了一步,在安迷修憋到极限准备抬头的时候忽然伸手又把安迷修按回了水里。

 

可安迷修确实是一秒都撑不下去了,在后脑受到突如其来的压力之后本能得一脚踹了出来。克里斯就这么硬生生挨了他力道不小的一脚却只是动了动眉头,依旧死死按住他。安迷修右臂架住了克里斯按着他的手,从水里探出来,左手指节绷紧一个手刀就朝他身侧劈去。克里斯倒是不慌不忙,眼疾手快捉住了安迷修的手腕,然后反手“啪”的一声关掉了厕所的大灯。

 

周围一片漆黑,安迷修大口大口得喘着气。刚才的一套动作似乎也没经过自己大脑全是本能,不然自己万万不会对克里斯教授动手。只是他原本眼前就发花,这会儿突然又没了光线霎时什么都看不见,重心不稳往后踉跄了两步,想开口说些什么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看镜子。”克里斯沉稳的声音让他大脑似乎清醒了几分,“镜子里是谁?”

 

“我。”现在所有的反应语句似乎都没有经过安迷修的大脑,四肢百骸似乎都不受自己控制,就连听着自己的声音都觉得陌生。

 

克里斯没有说话,等了大约十秒之后又把安迷修按回了水里。

 

安迷修这回直接呛到了,他在水里咳嗽了一下。这回他实在是控制不了自己了,本能得在水里吸了口气鼻腔却一阵发酸。他双手撑住洗手台想要出来,克里斯倒是没有拦住他,在安迷修后背拍了拍忽然低吼一声:“现在脑子在想什么?喊出来!”

 

“师父!”

 

安迷修看着镜子,隐隐约约看清了自己和克里斯的轮廓,明明周围一片漆黑,这些轮廓好像看得清又看不清,可是他却觉得眼前的事物皆是七彩的。

 

他的脑袋里只剩下了两个字,师父。

 

那是他在觉得自己快要呛死过去的时候,完全不经过思考喊出的两个字。

 

眼泪夺眶而出,可是他却一点也感受不到难过和悲伤,眼泪和脸上的水混为一体滴滴答答得留在了洗手台上,又一滴一滴流到地上。安迷修甚至都没有察觉到自己流泪了。

 

克里斯很安静得站在原地,静静得看着安迷修,看着安迷修看着镜子中的他自己,然后缓缓得开口:“镜子里的人是谁?”

 

“安迷修。”安迷修一边喘着气一边念出了自己的名字。

 

同样没有过大脑,两次入水,同一个问题,为什么答案就不一样?

 

安迷修手撑着水池调整呼吸,按照克里斯的指示一直盯着镜子里的一切。他慢慢得看不清自己的脸,取而代之的是镜子里倒映着的隔壁宿舍楼的星星点点的灯光。

 

“刚才的感受,熟悉吗?”等了约有五分钟,克里斯才继续问道。

 

“有点熟悉……好像和从审讯室出来之后的感觉差不多,但是刚才明显强烈多了。”

 

安迷修听见克里斯鼓掌的声音,然后在“啪”的一声之后灯光亮起,他抬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接着听到克里斯说:

 

“安迷修,你是个天才。”


(关于这一章想来哔哔两句,可以不看。)


我通常都喜欢把每一章的字数控制在1600字左右,一般都是写到1600我就停,可是今天写这段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根本没法挺,情绪灵感到那个地方就觉得自己必须要写完。

我实在是找不到我想写的感觉,于是就自己去厕所试了一下。

我倒是没感觉自己离死亡多么近,但是胸口窒息的压迫感确实能激发一些我们普通人平时不会感受到的东西。从水里出来的那一刻我当时确实有要喊什么东西出来的感觉,于是我吼了一声“我操”

当然不能这么写安哥了.......所以就根据剧情改了两个字。

然后小小得解析一下吧,安哥没有产生幻觉是因为他的心理素质真的非常强大了,我没有把自己逼到那个份上(怕我憋死在家里没人来救我), 但是我抬头的时候满眼都是奇怪的光圈(也有可能是因为我近视眼)。安哥被克里斯逼到那个份上,看不清的是他自己,看得清的是其他的东西。

至于为什么同一个问题两次安哥的答案不一样,就要放到后面慢慢解释啦,这个个人会有个人的见解我只能比较缥缈得谈一谈了。

这一段真的太难写了.......我实在是不能保证这里的安迷修一点都不ooc,看着觉得怪怪的话欢迎和我探讨一下。

评论(30)
热度(7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