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17)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雷狮的衣品……也太……”安迷修拉开衣柜之后表情有些尴尬,雷狮这上大学穿的衣服怎么看着都和大号童装似的,姑且就当高智商的人在审美方面也和别人不大一样吧……只是这衣服大小倒是没问题,上面的图案自己实在不好意思穿。

 

穿雷狮的衣服或者不穿,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默然忍受身上白衬衫湿漉漉的触感,或是一狠心咬牙穿上雷狮毫无品味的衣服,在洗完澡之后舒舒服服得躺在床上……哪一种更好?穿上;睡着了;这一天结束了;要是在这一种睡眠中,今天下午所承受的一切,以及身体上继续穿脏衣服的不适感,都可以就此消失,那正是我求之不得的结局。

 

安迷修小心翼翼得翻了翻,瞅见压箱底有一件黑色的紧身衣,虽然怎么看怎么觉得很膈应,但是这是唯一一件自己还受得了的衣服了。罢了,等会儿把白衬衫洗了明早应该就能干,睡个觉也不碍事。

 

安迷修把衣服拿出来又将先前翻乱的其他衣物叠整齐摆回原样,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便进了洗手间。

 

他本来还有点担心自己看见慢慢一浴缸的水会有些不适,但显然自己多虑了。即使今天累得一动都不想动但他还是认认真真把厕所打扫了一下。鬼知道雷狮走了之后保洁阿姨都没有好好打扫厕所,安迷修还是有点洁癖的。

 

他舒舒服服得泡了个热水澡,雷狮的衣服倒也不大不小正好,穿着也不难受,只可惜没有毛巾。安迷修随便揉了两下自己的头发让它别往下滴水就出了浴室。

 

这会儿天色早就完全黑了,安迷修看了一眼自己手机,晚上九点半,离自己睡觉的时间还挺早。瞥了一眼雷狮书桌上的电脑,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决定先看看他电脑里都有些什么,毕竟羊皮纸袋克里斯是准许自己带回去研究的。

 

安迷修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理工男,但倒也不是完全不懂电脑。好几年没开过机一时间按电源也没用,不过他折腾了记下屏幕也还是亮了。

 

呼……真麻烦,怎么还设了密码,这下可麻烦了。

 

按照雷狮的性格会设个什么样的密码?他自己的生日或许不太可能,他名字的拼写应当也不可能,莫不是雷狮海盗团的缩写?

 

安迷修把雷狮海盗团颠来倒去拼怎么都显示密码不正确,他深吸了一口气却也没有直接放弃,拉开了雷狮的书桌抽屉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线索。他将雷狮的那本笔记本随意得往桌上一放,却觉得眼前屏幕光亮闪了一下,电脑居然解锁了。

 

安迷修愣愣得抬头,这都能瞎猫碰上死耗子?运气也太好了吧?

 

仔细看了看键盘,原来笔记本的一觉搭在了回车键上,感情雷狮根本就没设密码。

 

也是,他那种人,第一也不敢有人来乱翻他的东西,第二就算乱翻了他也不会害怕别人看。

 

桌面很普通雷狮也没换过,明显就是系统自带的。不过他的电脑倒是英文的,安迷修看着有点不太适应却也不怎么影响。除了回收站和控制面板以外倒是什么软件都没装,这倒有点出乎安迷修的意料了,他本来还以为自己打开雷狮的电脑会看见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黑客常用的软件和网站。

 

安迷修揉了揉眼睛点开了文件夹,内存除了系统自占之外还真的没有别的什么东西,唯一的一个文件夹里存的都是论文和报告,不过全部都是拿英文写的,而后在下面又给他翻译了一遍。

 

安迷修想了想用手机把他英文的原版论文拍了下来,虽然心里也没底但是兴许会有用呢。

 

仔细翻了翻也确实没有别的什么东西了,满屏的英文字母看得安迷修眼睛发花。他的英文水平也就普通,毕竟也没有很认真的学过。

 

安迷修打了个哈欠把电脑关机然后合上,关掉了房间的大灯之后打开了床边的小灯,拿过原先放在旁边的羊皮纸袋一翻身上了床。他倒要看看雷狮都写过些什么。

 

安迷修手里看着的这份是个很完整的论文,正文分析的是一起颇为血腥残忍的连环入室杀人抢劫案。比较特别的是这个案子安迷修也写过一篇论文分析过,令他吃惊的是他的分析法,罪犯过程和心理的判断,结论居然都和雷狮差不多,甚至雷狮写得要比他自己更为详细,证据和细节也更铿锵有力。

 

翻完了最后一页安迷修长长得呼出一口气。明明也是个很厉害的角色,怎么偏偏最后自己却去做了罪犯?正如克里斯所说,普天之下的难缠罪犯各个都很懂人心,善于操控人性的弱点,难道心理学学到最后就一定会变得疯魔走上犯罪的道路么?

 

安迷修缓缓把手中的纸放回纸袋里搁在床头。他忽然有点担心,自己最后会不会有一天也走进那个肮脏阴郁的监狱里?


(安哥总还是要怀疑一下人生的)

评论(7)
热度(5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