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18)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今天实在太累,没看多久也就困了。他揉了揉眼睛看看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便把东西收好放在床头柜上,拉过床脚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被子上倒是没有他原先担心的霉味,毕竟这里的天气也不算很潮湿,一直拿布盖着倒也干净,凑合一晚上忍忍也就过去了。

 

他习惯性的转身整理了一下枕头,拉直了四个角又拍了两下,却觉得手感好像不太对,对着光仔细一看,枕套下面似乎藏着一张挺小的纸片。

 

安迷修心中疑惑,坐直了身子拿过枕头拉开了枕套拉链,将手探进去把纸片拿出来,待看清纸片上面的字之后,霎时浑身血液倒流毛骨悚然。

 

上面只写了六个字:你好啊,安迷修。落款,雷狮。

 

安迷修一时间呆坐在床上,仿佛当头给人打了一棒瞬间睡意全无懵在原地。他忽然想到了什么翻身下了床走到书桌旁边拉开抽屉,拿出那本先前空着的笔记本翻开第一页,将纸片与第一页被撕走的齿痕一对比,果然吻合。痕迹微微泛黄,定然不是新撕下来写的,且纸条上的笔记看着也不像新的。

 

他缓缓打开了折叠着的纸条,里面还写了一句话。

 

xxxx年xx月xx日,AT博物美术馆,星月魔女将如期拿走镇馆之宝。

 

安迷修站在原地,咽了一口口水。

 

这些天来无论看到什么经历什么,安迷修从来都没有害怕过,哪怕是面对雷狮看着他那双不怒自威的紫眸,他都没有胆寒过。可是现在他拿着这张纸条手脚冰凉。

 

他以为自己一直在努力不受雷狮的操控,努力去查这个案子,却不料或许现在发生的这一切,雷狮好几年前就策划好了。打从一开始,自己就待在雷狮的陷阱里,根本就出不去。

 

安迷修坐在床上努力回想雷狮这张脸,他真的完全不记得自己以前和雷狮有过什么交集,可是为什么雷狮十六七岁的时候就认识自己,就知道自己的名字?他怎么知道有一天自己一定会来到这个房间?

 

安迷修以为雷狮再厉害也不过是个凡人,可是他现在觉得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接近神的人,那么必定是雷狮。

 

还有,他为什么要告诉自己过几天星月魔女会拿走AT博物美术馆的镇馆之宝?且他怎么保证自己能在这个日期发生之前自己能看到这个纸条?

 

问题太多了。安迷修以为自己一直在解密,可是他越往下查不了解的事情就越多。他手脚冰凉得坐在床边,一动不动。

 

他不相信神,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人可以预测未来,这一切一定有水落石出的时候。换个思路想想,也不是毫无安排。雷狮为什么偏在那个时候进监狱,在那个时候要见自己,又莫名其妙得要帮自己,很有可能佩利的连环杀人案只是一个幌子,无论当时有没有发生这件案子雷狮都一定会想办法进监狱见到自己,以达到他某种目的。至于这个星月魔女凯莉,或许会提供给自己一些线索。

 

想到这一层安迷修倒也安心了一些。知道自己在雷狮的套里总比不知道要好得多,大约雷狮放这张纸条在这里估计也就是想震慑一下自己,十六七岁小孩子的恶作剧罢了。

 

安迷修深深得吸了一口气,关灯睡了。

 

之前他想得太过入神,以至于根本就没有发现窗外闪过一个黑影。

 

黑影见安迷修躺下睡了便翻了个身,借着夜色的掩护三跳两跳爬上了屋顶,沿着屋檐一路向前跑去,她身形娇小,一晃眼只以为房顶上有一只身手矫健的野猫。

 

黑影一边沿着房檐在城市的屋顶间穿梭,一边抬手勾了一下自己的耳环,没过多久听见了滴的一声之后,她轻笑了一声对着耳环说道:“嗨,这里是打探清楚的凯莉小姐,海盗先生在监狱里待着感觉如何啊?”

 

“有话快说。”电话那边声音听着挺冷淡,不过倒也没有任何不耐烦的情绪。

 

凯莉速来知道雷狮的脾气,眨了眨眼睛纵身越过了屋顶之间的间隙:“喂,雷狮,你对可爱的女孩子这种态度,将来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本来就没准备找。安迷修看到纸条了?”雷狮抱着脑袋躺在监狱里的床上,看着倒是悠闲自在。

 

“那当然了,吓得六神无主连东南西北上下左右都分不清了。”

 

雷狮在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道:“你说实话。”

 

“阿拉阿拉,真是开不起玩笑。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确认了那张纸条是你几年前写的之后在床上坐了一会儿就睡觉了。我可是看见他穿着你的衣服喔!”

 

“嗤。我不要的东西随他心意,这种无关紧要的细节就别和我说了。重点呢?克里斯都跟他说什么了?”

 

凯莉啧了啧嘴:“他俩说什么我进不得图书馆就不知道了,不过克里斯把你以前的论文给那位小骑士了,没过多久带他去了厕所。”

 

“去厕所做什么?”雷狮眉梢动了动来了兴趣。

 

凯莉在空中翻了个身,稳稳落在了AT博物美术馆的屋顶间上:“想知道吗?那先告诉我为什么几年前就策划让我偷这个宝石?你知道这个镇馆之宝我可没兴趣。”


(凯莉:雷狮,安迷修发现你的纸条了

   雷狮:好的现在可以确认安迷修是我的豌豆公主了)

评论(17)
热度(7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