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23)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一干警察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而安迷修满脑子都是凯莉刚才那句话。

 

再不去就来不及了。去哪?为什么要去?为什么会来不及?会发生什么?

 

安迷修抬手摸了摸鼻子,怎么不管是雷狮还是凯莉,总是不乐意好好把话说完整,非得拐弯抹角让别人猜去,这么享受把别人耍来耍去的滋味么?

 

安迷修一向是个直来直去的人,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确是不大理解捉弄人的乐趣。

 

“出去看看去吧?”一个在局里身份还算挺高的人试探性得建议道。毕竟追捕凯莉本来应当是听安莉洁的拆迁,可是安莉洁这会儿就没影了。

 

“一半人继续守在这儿以防万一,检查一下玻璃柜是不是被动了手脚,另一半人跟我出去。”

 

安迷修自然是跟着出去的那一拨了,毕竟没听说过哪个贼偷了东西还往回跑的。他对追凯莉倒是没什么兴趣,第一是他不擅长,第二凯莉也已经把这么不明不白奇奇怪怪的线索给他了,它主要是想出去找格瑞。

 

安迷修这几天运气一直挺好的,一出博物馆大门就看见格瑞把手插在口袋里靠在警车旁边,周围灯光太暗看不清他的脸,只是那白发实在是分外显眼一下就能认出来。

 

“安莉洁和凯莉呢?”安迷修环顾四周,发现嘉德罗斯以及上回碰上的雷德和祖玛并不在旁边,估计是追出去了。

 

“早没影了,嘉德罗斯也追出去了。我本以为她这回是难逃一劫了,不过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凯莉这一次的比以往得每一次都更轻松。”格瑞看见安迷修走过来了,却仍旧靠在警车旁似乎是在闭目养神。

 

安迷修不解其意,食指和拇指轻轻蹭着下巴:“为什么这么说?”

 

“刚才没人注意到,凯莉跳上房顶的那一刹那有个黑影跟着她一块儿闪了,那个人就是雷狮海盗团的卡米尔。很显然按凯莉平常的本事,是不可能在一瞬间把钻石偷走的,现在有卡米尔帮他,想来多少个警察都追不到她。”

 

“卡米尔……真有这么厉害?”安迷修蹙眉有些不大相信格瑞的话。

 

格瑞轻笑了一声哼出一个气音:“如果没有他的话,我估计雷狮也做不下那么多桩离奇的不可能犯罪。”

 

“那……这两天你都查到了什么?”安迷修迟疑了一下,然后压低了声音问道。

 

格瑞终于睁开眼睛对上安迷修的视线:“我想你是时候可以再去见一次雷狮了。如果我的判断还可能出错的话,那么嘉德罗斯的判断一定不会。雷德和祖玛明察暗访排查了本市所有的黑市,最近都没有大规模的器官贩卖,之后我和嘉德罗斯就按人体实验的方向去调查了。既然是在AT市做下的案子,在本市要想不被任何人发现秘密进行人体实验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和嘉德罗斯在十几公里以外发现了一个经济和商业都不怎么发达的小镇子。这座小镇里有一个晴天孤儿院,暗地里其实偷偷在做人体实验,他们买通了当地政府和周围居民,因此一直高枕无忧。那天晚上,嘉德罗斯是看着一个蒙面的人抱着一个带血的包裹翻墙进了孤儿院。”

 

格瑞的语气很平淡,就像在叙述一件稀疏平常的事,可是安迷修听了却很不是滋味,皱眉问道:“他们……不会是拿孤儿做人体实验?”

 

格瑞深吸了一口而后一摊手:“跟周围居民打听,孤儿院经常有孩子直接被送进精神病院,大约是的。”

 

“你们为什么不直接进去将他们一网打尽?”安迷修生平最听不得这种事,本来拿无辜的活人做人体实验已经不在他的承受范围内,关键这群丧尽天良的罪犯还拿可怜的孤儿作为实验品?他们不配称之为人。

 

格瑞轻轻摇了摇头:“联邦调查局有规定,如果只是一个人的话我们可以直接逮捕,但是它打着孤儿院的旗号又买通了当地政府,我们直接查封是不合规矩的。”

 

“可那是人命啊?我们可以等上面的批文,那些可怜的孩子们怎么办?他们不能等啊!”安迷修不明白,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的事情么?

 

格瑞一拍安迷修的肩,示意他低声说话:“越是这种情况越得冷静,我们还没有摸清楚对方的底细,如果救不了人还搭上了自己的性命那才是亏本生意。确实上面的批文来不及等,所以这件事就拜托你来做了,可是按你们AT的规矩,私自调查别的案件也是要受处分的,你?”

 

“人命关天的事,我受处分又如何?”

 

格瑞点了点头:“好。我和嘉德罗斯去想一个万全之策让你可以顺利进那个孤儿院探查,在此之前,雷狮的底细嘉德罗斯也摸清楚了,我建议你去跟雷狮确认一下他让你去的地方是不是就是这个孤儿院,如果是,那他掌握的线索一定比我们多,想办法套他的话。”


(好怕安哥被自己的正义感和善良害死.......不过他大概是有主角光环的吧!)


*一点点瑞哥生日的嘉瑞


嘉德罗斯毕竟还是慢了半拍,没追上凯莉就看见安莉洁拐了弯便消失不见了。他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冲身后的雷德和祖玛摆了摆手:“回去吧。”


没追上凯莉嘉德罗斯有点不爽,毕竟他这是第一次和传说中的星月魔女交手,却只看见了人家一片衣角,实在是很挫败。


结果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格瑞在那和安迷修咬耳朵,安迷修看着情绪挺激动,结果格瑞三说两说他就冷静了。嘉德罗斯就想起来自己办案遇到瓶颈的时候,格瑞从来都没有拍着自己的肩宽慰一下自己,而是一脸欠揍又冷漠的说:这种案子也能难倒圣空星的天才?


嘉德罗斯抱着脑袋然后走了过去,分明是把不爽两个字刻在了脸上:“喂,AT的,你怎么又来了。”


安迷修倒是挺有礼貌,微微冲嘉德罗斯一欠身:“抱歉打扰了,非常感谢阁下的帮助,在下感激不尽。”


嘉德罗斯不大喜欢安迷修一副老老实实的谦和样子,一点警察气质都没有。他挑了挑眉梢下了逐客令:“我找格瑞还有事。”


安迷修自然明白他什么意思,毕竟也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线索,连忙告辞了。


“你找我什么事?”格瑞抱着臂转过身看向嘉德罗斯。


“撸串去,今天我请客。”嘉德罗斯难得冲格瑞笑了一下,看起来还挺开心。


“哦?为什么,难得不叫我请客。”格瑞没有拒绝的意思,直起身问道。


嘉德罗斯指了指格瑞的手表:“哝,你生日到了。”


格瑞抿唇笑得挺温柔:“难为你还记得。”


“你以为我只记得案子么?”嘉德罗斯勾了勾嘴角,“老规矩,输了罚酒,雷德已经去拿车了。”


“成。”


“那什么。”嘉德罗斯叫住了正往外走的格瑞,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递给他,“生日礼物,一年份的牛奶。”


“去年我记得也是这个吧。”格瑞倒也没推辞,接了券放口袋里。


嘉德罗斯忽然觉得心情还是挺好的。


(嘉德罗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承包你一年的牛奶)

评论(9)
热度(5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