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26)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克里斯这段话信息量太大了,安迷修一时有点懵,他眨眨眼指了指自己:“我?不会吧。雷狮确实是在利用我,可哪有……被利用者变成弱点的道理。”

 

克里斯微微摇了摇头,早晨的阳光透过窗户刚好照在他的金丝框眼镜上,折射出一道光打在洁白的墙壁:“天下那么多探员,他偏偏就要见你让你去查案,还不足以说明问题?”

 

安迷修想了想,觉得克里斯逻辑是没错,但好像还是哪里不太对劲:“雷狮他可能……很早以前就知道我,在他的宿舍枕头下面有一张写给我的纸条,而且绝对是几年前写的。只是我完全想不起来我什么时候见过他。”

 

“那就更好说了,通俗讲,雷狮几年前就挖了个坑等着你跳,在你没看清这个坑之前他怎么可能让你死,你的性命对他来说岂不是至关重要?”

 

安迷修摩挲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看了看窗外的阳光又看向克里斯的脸,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克里斯看出他已然有了点想法,继续说道:“雷狮这类人,心理状态极其稳,主要表现就是他极端冷静不易动怒。如果你敢放手一搏逼到他生气,那他就输的彻底。唯一的风险就是雷狮看起来相当擅长隐忍,当下输了未必日后不会问你讨回来。”

 

“那是日后的事了。”安迷修听明白了克里斯话中含义,若自己是个轻易就会死在雷狮手上的人,那雷狮也没必要几年前就盯上自己了。安迷修没来由得觉得有些兴奋,尽管雷狮不是什么好人,更是警方的心头大患自己的死敌,但是平心而论却是个心理学上合格的对手。

 

“对了老师,我这儿还有张凯莉塞给我的纸条,您能帮我猜猜她是什么意思么?”安迷修从口袋里摸出那张纸条,下面简单得写了一下自己翻译的译文。

 

克里斯推了推眼镜,接过纸条眯缝着眼镜认真地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把它递还给了安迷修,往椅背后面一靠缓缓说道:“真相如果藏在一个人的嘴里,他只要不开口就没人知道。可是如果藏在眼睛里,那是藏不住的。雷狮再厉害也是凡人,眼睛也会出卖他的。我虽然不理解凯莉为什么要提醒你这一点,但是她说的应当没错。安迷修,我说过的,他对上你没有胜算。”

 

安迷修忽然觉得自己来见克里斯是对的,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上一次见雷狮自己完全被他压制住了。

 

因为自己根本就没有自信,自己不认为自己对上雷狮有哪怕一丝一毫的胜算,更不会去想如何压制住雷狮。正如克里斯所说,雷狮再厉害也不过就是个凡人,就算他下一刻就要越狱,凭自己的双剑也定不会让他伤到自己。

 

“如果没有老师您的提点,我恐怕到不了今天这个水平。学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安迷修站起身冲克里斯鞠了一躬,然后把自己先前的坐着的椅子放回了原处。

 

“无论如何,自己的性命最重要。”克里斯收敛了笑容,表情变得认真而严肃。

 

说到这儿,安迷修又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师父,表情有些难过,而后又抬头冲克里斯笑了一下,反手带上了办公室的门。

 

这两天刚好是安迷修的假,用来处理别的案子最好不过,只是放假期间去提审犯人,只能麻烦丹尼尔了。

 

本身当时就是丹尼尔带安迷修去见的雷狮,这回安迷修跟他申请他倒也没多问,跟监狱那边打了个电话,很自然得带着安迷修上了警车往监狱开去。

 

安迷修心底倒有些惊讶,他本来都做好了可能会被丹尼尔拒绝的准备了,可是丹尼尔居然问也不问,大约这就是局长的气度吧。

 

警车开过同样的路,来到同样的监狱,安迷修看着跟几天前没有任何区别的监狱大门,这一次并没有驻足停顿。

 

弯弯曲曲的走道和楼梯,阴森而沉闷的气氛,安迷修这一次是真的一点惧意也没有。

 

“你还是只有半个小时,我在外面等你,明白么?”打上次丹尼尔从皇家骑警把安迷修的凝晶和流焱要回来之后,双剑一直被安迷修寄放在丹尼尔那里,毕竟不是私人的武器,他也不能随意自己收着。这次丹尼尔还是把他的双剑带上了,向上次一样递给安迷修。

 

“进去吧。”狱警把监狱的大门打开,安迷修打量了一下他,并不是他上次来时见到的那位。

 

上次那位警察倒挺有意思的,自己还跟他说心怀绝对正义才能与罪犯抗衡,他倒是不同意自己的观点,意思大约是若是想了解一个变态,只能比变态还要变态。当时安迷修一点也不赞同他的观点,可是现在倒觉得他的话真是发人深省。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很自然得抬腿走了进去。


(为什么叫Silent Game,因为思想和人性是没有声音的。

别听我瞎逼逼,就是因为灵感来自沉默的羔羊所以一定要把silent写进去而已........


凯莉大佬的真实含义:安迷修你别听雷狮瞎逼逼,他喜欢你眼睛是藏不住的。


评论(8)
热度(6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