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27)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走道两边的监狱里住着的还是安迷修上次来见过的罪犯,毕竟只过了几天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大变动。上一回安迷修觉得他自己跟在那位狱警身后走了好久,可是今天感觉没两步就已经到了尽头的审讯室门口。他握着凝晶和流焱的手紧了紧,把双剑交于单手,深吸了一口气将狱警给他的钥匙插入锁孔,轻轻旋开了门把手。

 

安迷修并不知道狱警有没有跟雷狮打过招呼,不过看情形他似乎没敢来和雷狮知会一声,毕竟随时提审犯人也没必要让罪犯知道。

 

凑巧的是雷狮还和上次一样的姿势,双手抱着后脑,手掌压着他头巾的打结处,双脚抵在墙上背对着安迷修,乍一看以为他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可是安迷修知道他一定没有,就算狱警不和他说,雷狮也肯定知道自己今天会来。

 

“好久不见,雷王国三皇子殿下。”跟上次不同,这回审讯室的椅子被规规矩矩摆进了桌子下面,安迷修挺自然得拉开椅子坐下,动作和语气仿佛是在和老朋友叙旧。

 

雷狮悠闲得一蹬脚,转椅不偏不斜正好转到了正对安迷修的方向。安迷修对上了雷狮的目光,瞧他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

 

“嘉德罗斯挺有能耐。”雷狮勾了勾嘴角,然后坐正了把双手放在桌子上凑近了些,“格瑞也挺有能耐。哪一条线索都不是你找的,看不出来你挺会吃软饭啊安迷修。”

 

安迷修心底一沉,雷狮果然对自己的脾气了如指掌,若换了平时谁敢这么说他,他必然要与他理论一番。可是今天情况不同,如果因为雷狮三两句话而心神不宁,那可是还没开始便输了。

 

“过程并不重要,结果有用就行。”安迷修表情很认真,他在看雷狮的眼睛。

 

雷狮重新靠回了椅背,然后把双脚翘在了桌子上,斜着身子同样也盯着安迷修的眼睛:“这理由真好听,但是无用。能不能说点别的?”

 

安迷修抿了抿嘴唇。克里斯的判断果然正确,当自己试图把话题的主动权掌握在手中的时候,雷狮一定会明里暗里反击,他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夺回主动权的机会,一旦被他控制住场面,那自己才真的成了笼中之鸟绝对逃不掉。他不由自主的十指相交抵着下巴,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回答?

 

“克里斯是个好老师。”安迷修勾了勾唇角,那似乎是他平生第一次对雷狮笑。他笑得很自信,但是也抹杀不掉来自他内心深处无法克制的最后一点恐惧。

 

雷狮收敛了笑容,眼神一下子变得很锐利。他发现不过短短今天的时间,眼前的这名探员的状态和上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微微眯着眼睛上下打量安迷修,那目光仿佛安迷修被活扒了就这么站在他面前一样。安迷修也不怵,任他随便看,安安静静等待着雷狮的回答。

 

“那老教授倒是教了你不少东西。可惜啊安迷修,你以为你能骗得过我的眼睛么?”雷狮很清楚,对方的弱点可以去了解,说话的方式可以改,表情动作也可以伪装,可是人独独掩藏不了恐惧。

 

“虚伪得真让人恶心。”雷狮把“恶心”两个字咬得很重,仿佛下一秒他看着安迷修的脸就会吐出来似的。

 

可惜当一个人可以冷静思考的时候,他的情绪是不会被别人左右的。

 

“我从未否认过自己害怕面对你。”安迷修的语气很平淡,他看见雷狮表情没什么变化,但眼神确实愣了一下,接着说道:“我翻到你几年前给我的纸条的时候,那是我一生中最恐惧的时候。”

 

雷狮是真的没料到,安迷修居然会说出这么一段话来。他倒没说话,静静等着安迷修的下文。

 

“我意识到,你很早就铺了一个巨大的陷阱等着我往里跳。虽然我并不记得几年前什么时候我见过你,但是很明显你在很早以前就知道了我的存在。你正在利用我,这桩连环杀人案,绝对不是一件普通的杀人案。”

 

“被人很早就开始利用,感觉如何?”雷狮挑了挑眉梢,他想看安迷修到底在耍什么花招。

 

安迷修轻轻摇了摇头:“我非常不喜欢被人利用,甚至还是从几年前就开始了。”

 

“可是你逃不掉了,只要你继续查这件案子,就一直是在被我利用。”雷狮笑起来其实很好看,半颗虎牙若隐若现。

 

“说得没错,可惜我拒绝被你利用。”安迷修又点点头,“所以——”

 

他忽的站起身,拿过先前放在桌上的凝晶剑柄,然后挥臂狠狠往雷狮的方向砸去。雷狮眼睛都没眨一下,他看着那柄剑撞在了防弹玻璃上,两者都毫发无伤,然后重重得摔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安迷修不笑了,他望着雷狮的眼睛,隔了那么远的距离他仿佛从雷狮紫色的眼底看见了自己视死如归的表情,而后缓缓得开口:

 

“打破玻璃,出来杀了我。”

(今天安哥气场190,鼓掌!

   雷狮:这跟剧本说好的不一样啊不是说我全程吊打安迷修的吗???

   你们有没有发现.....其实扯了这么长才过去了五天..........我怎么觉得安哥查了一个月了)

评论(11)
热度(6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