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28)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在赌。赌克里斯的判断正确,赌自己的判断正确,赌这件案子雷狮一定要借助自己才能破。

 

安迷修在说这句话之前判断了雷狮所有可能的反应。如果自己能逼得他哑口无言当然最好,如果他真的打破玻璃,没有雷神之锤的雷狮自己也未必能被他伤到。就算好久不进行系统的格斗训练,这点自信他还是有的。

 

雷狮勾了勾嘴角,眉梢向上一挑,眼神中确实有杀意。安迷修不喜欢被别人利用,他又何时被人这样威胁过?

 

雷狮没说话,眼光扫过安迷修的表情嗤笑出声,拿过他身前桌上的一支水笔,拇指启开笔帽将它拿在手里,忽得反手一挥臂,安迷修甚至都没有看清楚他的动作,只听得一声轻响,那只水笔居然就这么定在了防弹玻璃上,玻璃周围有几道裂痕,却奇迹般得没有碎裂。笔尖插在玻璃里足有一厘米深,黑色的墨水顺着裂缝一滴一滴顺着壁面缓缓往下滑落。

 

“几天不见,长本事了。”雷狮对上安迷修的目光,语气中带着几分威胁。“安迷修,看清楚你在跟谁说话。”

 

安迷修心想这家伙居然有这种功力,臂力大的当真吓人,也难怪他能拿得起那么重的雷神之锤。

 

“在下无所谓你是谁。”

 

雷狮这回是真的着了安迷修的道了,他当然不能真的出来杀掉安迷修,毕竟他铺了那么大一盘棋总不能因为安迷修的一句话而尽数毁掉,若是就这此认输……雷狮可接受不了这种事情的发生。

 

隐忍一时对雷狮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日后他一定是要讨回来的。

 

“想出这种方法来跟我逼问线索,你倒是有点能耐。”雷狮重新舒舒服服得靠回椅背上,抱着脑袋语气相当悠闲,“那你就继续被我利用吧,晴天孤儿院,资料室。”

 

安迷修确实没料到雷狮居然这么轻易就放过自己了,甚至还很直接得告诉了自己线索。依照雷狮的脾气也没必要跟自己撒谎,看来这个晴天孤儿院确实不简单,里面到底有什么事情是连雷狮他自己都解决不掉的?

 

“你为什么知道这个孤儿院?”安迷修想了想,虽然他觉得雷狮应该不会回答他的问题,但还是开了口。

 

“祝你能活着出来。”雷狮自然不会回答他,抬手打了个响指。

 

这话对安迷修倒是没什么威胁,当探员这么久,刀山火海哪里没去过,一个人体实验的秘密基地不至于让他在里面丢了性命。他没有继续答话,在雷狮的注视下很利索得把掉在地上的剑捡起来,然后转身出了审讯室的大门。

 

“十五分钟,情况不错?”安迷修刚出来,就看见丹尼尔抱臂靠在墙边上,抬手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

 

丹尼尔没有给安迷修回答的机会,脸上表情看着挺淡然,说出来的话却掷地有声:“私自办案,后果不用我说吧。”

 

安迷修愣了一下,正准备往外走的脚步停住了。丹尼尔回头看了他一眼,轻笑了一声:“协助联邦另当别论,格瑞的车在外面。”

 

安迷修不知道丹尼尔对自己和雷狮的事了解多少,他也没兴趣知道,总之丹尼尔默许了自己去办这件案子,这大概是最好的消息了。

 

一辆醒目的警车停在了监狱外的停车场上,格瑞很自然得靠在后备箱上低头在手机上打字。似乎是察觉到了有人从里面出来,颔首冲丹尼尔不冷不热得打了个招呼,而后把手机放进了上衣口袋里。

 

“丹尼尔先生,借您的手下一用。”

 

安迷修觉着这话听着怪膈应的,搞得自己跟件物品一样,雷狮利用了之后在这儿被格瑞借去了。

 

“无妨。”丹尼尔也不是爱扯闲话的人,冲两人一摆手开车拐出了大门。

 

“我知道你心急,所以速战速决。和嘉德罗斯想了个法子,我们以安全意识的普及宣传工作跟当地部门打了个招呼,让你作为进行给孤儿院孩子的科普探员顺理成章得进去,这个理由他们是拒绝不得的。我只是个法医,嘉德罗斯又不擅长和小孩子相处,何况也只有你知道雷狮的线索,所以就派你去了。”格瑞一边说一边拿出车钥匙启动了警车,示意安迷修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下午就能到目的地了,你面前是我简单做的普及知识材料和丹尼尔给你买的盒饭。”格瑞顿了一顿,手握着方向盘倒出停车位然后上了路。

 

“看见那个资料上的芯片了么?到时候我们会派人在外面埋伏接应,你若是调查清楚或者情况发生变故,捏碎芯片我们就能得到信号了,它藏在衣领里是不会被发现的。”

 

安迷修心下感慨格瑞到底是联邦的警察,办事真是一丝不苟面面俱到,可惜他一夜没睡实在困得很,翻了没两页资料就睡过去了。


(实在是隔了太久找不到原先想写的感觉了,总觉得老雷和安哥这段结束的很草率........我自己不太满意但是真的写不出来了,不过没太影响剧情进度吧)

评论(6)
热度(5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