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31)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蹲在小姑娘面前,抬手给她擦了擦眼泪,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在她膝盖伤口附近擦净血污,笑得温柔:“小姑娘,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谁欺负你了?”

 

小姑娘哭得停不下来,那哭声简直撕心裂肺揪得安迷修心都快碎了,她抽抽噎噎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安迷修只得接着哄道:“你别怕,我是警察,有坏人欺负你我会帮你的。”

 

小姑娘像是见着救星一般拽住了安迷修的袖子,用手背抹了把眼泪道:“我……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不是我自己了……”

 

安迷修不由得蹙起了眉,刚想开口接着问,却被副院长拉住了:“这孩子打击太大精神真的不太正常,您看她老记不得自己是谁,我们也很为难啊……”说罢冲自己身后的男人使了个眼色:“还不快把她带回宿舍?”

 

男人从地上把小姑娘抱起来,她的手在松开安迷修袖口的那一刹那眼神一下子变得很绝望,仿佛是被人打入了无边的地狱,一丝希望和求生欲也没有。安迷修捏紧了拳头,指甲几乎嵌进了掌心,可是他现在什么都不清楚,如果想要真正救这个孩子,就一定得忍住……最快今晚最迟明晚,一定要把他们全都救出来。

 

安迷修无法想象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到底都经历了什么,才能露出那般绝望的眼神。她拽着自己袖子的时候,可能自己是她唯一的希望。他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人拽着,闷得胸口难受,他真的很怕自己真的推开那道真相之门之后,会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他深深得吸了口气又缓缓的吐出来,并没有忽略身边副院长观察自己时并不友善的眼神。相信副院长已经看出来自己知道这里藏着什么秘密了,所以做事要更加小心才行。

 

“我们这里的孩子……唉……”副院长做出痛心疾首的表情,甚至连眼眶都湿润了,“要不我带您去我们孩子的宿舍?您今晚就只能委屈一下和孩子住一块儿了。”

 

安迷修抬手摸了摸鼻子觉得有些不太对劲,这副院长应当看出来自己来这儿的真实目的,居然还安排自己和孩子们一起住,看来是准备请君入瓮了。只可惜自己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行啊,刚好我和他们熟悉熟悉。”安迷修点了点头,小姑娘的哭声逐渐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副院长抬手看了看腕表:“现在是八点半,正好孩子们都去休息了。”

 

安迷修抬头看了看天空,攥紧了手里的双剑。今晚无风无月,只有寥寥几颗不怎么明亮的星星,大约就预示着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

 

“学校真是大,居然转了这么久。”安迷修记得自己刚进来的时候太阳才刚刚落山。

 

宿舍离教学楼有那么点距离,一路走过去两个人也不说话。副院长带着安迷修上了宿舍楼的二楼,随便拉开了一间房门。每一间屋子里都是大通铺,门口站着一个面色不善的男人。一个屋子住了越有几十个孩子,大家都很安分,要么在脱衣服要么在盖被子。屋子里静悄悄的一点说话声都没有,完全没有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有的活力。

 

“这位是明天要给大家上课的安警官,今天和大家在这里一起住一晚上。”孩子们看见副院长走进来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些惧意,看着安迷修的表情也是惊恐大于好奇。

 

副院长看了门口的男人一样,男人意会得点点头,和他一起出去关上了门。

 

安迷修仔细听了一下,门倒是没被反锁上,好一出空城计。

 

不过现在他也顾不得管这些人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他需要从这些孩子身上获得有用的线索:“你们好呀,我叫安迷修。”如果不让这些孩子放下对自己的戒备,很多话他们是不会说的。他么会以为自己是新来的老师,很有可能会折磨或者打骂他们。

 

孩子们都静悄悄的,没一个人敢说话,抱着被子不知所措得看着安迷修,甚至有几个胆子小的钻进了被窝里把被子蒙在头上装睡。

 

安迷修把自己的双剑放在地上,然后坐在地上与他们平视,语调尽量控制的轻柔:“你们别害怕,警察是来保护你们的,不是来伤害你们的。”

 

坐在安迷修面前的一个男孩子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会儿小声得问道:“什……什么是警察……”

 

安迷修抿了抿嘴唇,然后冲他做了个鬼脸:“就是当有坏人欺负你的时候,出来保护你不受伤害的人。有人欺负过你吗?”

 

小男孩一副想点头的样子,之后抱过了枕头把半张脸埋了进去狠狠得摇了摇头。

 

安迷修有点笑不出来了。

 

“你们喜不喜欢这里?”

 

大部分的孩子都瞪大了眼睛面无表情得看着安迷修,少数几个听见了他的问题点了点头。

 

“你们想不想离开这里?”

 

一个头发有些发黄,穿着一条白色的睡裙看起来挺瘦弱的小姑娘说道:“我们不想离开这里……老师对我们非常好。”


(补昨天的双更。

   我为什么要开一个这么残忍的脑洞.........而且写到现在还没到残忍的地方..........)


评论(9)
热度(5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