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37)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没有答话,手上动作微微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推开了那道门。一个穿着医生白大褂的人背对着他坐在一张普普通通的手术台上,周围灯光很昏暗,安迷修只能隐隐绰绰看清人影的轮廓,他心中悠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那个背影似乎有些眼熟。

 

“我真没想到来的是你,安迷修。”

 

安迷修不由得皱了皱眉,这个人背对着自己,连自己的脸都没有看见就能准确无误的喊出自己的名字,他到底是谁?

 

他戒备的把双剑攥在手里,一步一步地走近那张手术台。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克里斯。”

 

克里斯手里拿着一把手术刀,不疾不徐地绕过手术台站到了安迷修面前。借着周围微弱的灯光,待安迷修看清那张脸之后,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是被什么东西抽空了一样。

 

冷汗瞬间打湿了他身上刚换的那件衬衫,浑身上下没有一根神经一块骨头是听他自己的,他除了拿着自己的双剑之外做不出任何反应和动作,胸腔也宛如被人打了一拳一般闷得喘不过气。他想说话,可是喉咙好像被人扼住似的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

 

那张脸,和他师父一模一样。

 

安迷修震惊的表情仿佛在克里斯的意料之中,他手里把玩着那把手术刀,微微侧着头饶有兴致得欣赏安迷修的表情。

 

“为什么是你?”

 

克里斯听见安迷修这个从喉咙口挤出来的问题并没有急着回答,他把手术刀往空中一抛然后稳稳得接住:“没有原因,就是我。”

 

安迷修喘不过气来,却必须强迫自己保持冷静。他看向克里斯的眼睛,那双属于他师父的眼睛。这种残忍的,带着些许丧心病狂的喜悦的眼神从来没有在他师父和克里斯教授的脸上出现过。印象中的师父和克里斯永远笑得很慈祥,他受不了任何人用他师父的脸做出这种骇人的表情。

 

“你不是我师父,你也不是克里斯教授。你到底是谁?”安迷修硬生生把那股多种情绪揉合在一起的压抑感逼了下去,抬起手剑尖直指向面前的人。

 

克里斯和他说过,安迷修对人有着天生的灵性,他感觉面前的这个人不是他师父也不是克里斯,就像他愿意去相信雷狮就是雷狮本人一样,不需要任何证据。

 

“我怎么忘了,AT还有个无能的教授和我重名来着。”克里斯往前迈了两步,脖颈正好对着安迷修的剑尖,鞋跟落地的声音在这几乎静止的空气中听得格外清楚,“刚才忘了说,吓到你了。”

 

安迷修觉得就算是面对雷狮的时候,都没有这种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无力感。他现在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用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眼神看着眼前的这张脸。

 

这个他根本都不能确定身份的人,和他师父换了大脑和身体,用他师父的脸做出狰狞和残忍的表情,安迷修觉得手抖。他恨不得就这么一剑刺穿他的胸口,划破那张脸,可他又做不到。

 

那毕竟是他师父的身体啊。

 

就在这愣神的功夫,克里斯的眼中闪过一丝狠戾,他反手扣住了安迷修举剑的手腕,右手毫不犹豫得狠狠捅进了他左肩上的伤口,安迷修一瞬间痛得喊都喊不出,甚至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小腿被紧接着被他踹了一脚,重心不稳后背着地摔在了地上。

 

克里斯把手术刀拔了出来,带着一道鲜血洒在地上,手腕一转把刀刃抵在了安迷修喉咙口。

 

“你师父没教过你,面对敌人不可以发愣吗?那么我来教教你如何?”克里斯的刀刃逼进几分,割破了安迷修颈上皮肤。

 

安迷修大脑一片空白,他想起身反抗,可是左肩疼痛比方才中弹之时还要剧烈百倍。那或许是安迷修一生中唯一一次绝望到想放弃。一连串的事件给他的打击已经足以榨干他大脑思考的能力,加上方才那几乎刺入骨头的一刀,安迷修仿佛已经看见自己一只脚踏进了棺材。

 

“嘘——想听真相的话就乖乖待着别动。”克里斯笑了,笑得愈发残忍。

 

“当年你师父打开那道门的时候,那带着愤怒的眼神简直和你一模一样。他手里也拿着双剑,说真的,看到你真是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回到了几年前。不过安迷修,你看看你师父的下场呢?”说着,他抬手指了指自己的脸。

 

“我们要不要一起来好奇一下,你的下场会是什么?”

 

安迷修感觉自己喉咙上的刀刃又逼进了几分,温热的鲜血顺着他颈部线条缓缓往下流淌,打湿了前胸的衣襟。

 

“怎么样?想起我来了没?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

 

安迷修第一次这么讨厌一个人笑。不管是他师父,他父母,还是遇见的所有人,他们的笑容和笑声都很温柔。哪怕是雷狮那种运筹帷幄将他玩弄于鼓掌之中的笑,都没有面前的这个人这么残忍且令人作呕。明明是他师父的面容和声音,可他的笑声实在太过刺耳,言语不断刺激着安迷修的神经,却让他回过神来。

 

绝对不能放弃,哪怕有一丝反抗的希望,都要制裁这个十恶不赦的人,为自己师父和那么多无辜的人,甚至包括雷狮讨一个公道。

 

“我父母也是你害的,是不是?”安迷修嗓音嘶哑,喉咙口一阵腥甜,说话的同时差点咳出一口血。他想起来了,当年连同他父母一起失踪的警员名单中,确实有一个叫克里斯的警察。

 

“不愧是你师父的徒弟,果然记性挺好。安迷修,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适合拿来做人体试验的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吗?就是体格异于常人的警员啊。如果没有我把那一批警员带走,皇家骑警和AT调查局又怎么会轮到你们这些无能之辈做警察呢。”

 

克里斯没有给安迷修说话的机会,继续笑着说道:“可惜研究实验实在是费神费力,我的身体也衰老的极快,碰巧你师父这么聪明的一个人主动送上门来,我不用他的身体用谁的呢?不过那会儿换脑手术还没有彻底研究成功,我也不敢轻易拿自己做实验,就把你师父冻了起来。前一阵子却发现你师父的身体被冻起来到底也是不行了,就用别人的内脏彻底让他重新复活了。安迷修,你应该感谢我,如果没有我你又怎么能在死之前见到你师父这张脸。”

 

安迷修神色一变,不顾左肩伤口毫不犹豫一剑朝克里斯握刀的右臂砍去,克里斯没料到他这种情况下还敢用左手攻击,反应慢了半拍只得松开钳制。安迷修紧接着抬脚踹上他胸口,这一脚几乎灌注了他全身的力气,把克里斯踹出老远撞在不远处的墙壁上又摔在地上。

 

安迷修一使劲站起身,左肩伤口鲜血迸流,顺着手臂和指尖往下淌血,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他走到克里斯面前,看着坐在地上一身尘土还没回过神来的仇人,剑尖抵住了他喉咙,学着他刚才的样子刺入了半分。

 

“你他妈给我闭嘴!”安迷修怒吼出声,眼神中带着浓浓的杀意。

 

坐在地上的克里斯愣了片刻,睁大了眼睛戏谑地看着安迷修,抬手握上了剑身移到自己前心:“好啊,那杀了我,我很期待看见你刺穿你师父心脏的表情。你父母是我害死的,你师父也是我害死的,那些人都是我害死的,我还占了你师父的身体,你一个探员执行任务的时候杀掉一个罪犯又有何妨?”

 

“有本事就杀了我啊?还是说你不敢了?不敢给你师父报仇?”

 

帕洛斯趴在门外暗叫一声不妙,回头对佩利说道:“糟糕,安迷修动了杀心了。”

 

佩利不以为然地摊了摊手:“那老东西又不是什么好玩意儿,你让他杀呗,顺便我再进去补几刀。”

 

“白痴!”帕洛斯握着那道门的把手,却怎么拧都拧不开,“该死的这门怎么打不开,绝对不能让安迷修杀了他。”

 

佩利不解得挠了挠头:“为什么?”

 

“如果他没有换脑,安迷修杀了也就杀了最多受点处分。可是他现在是安迷修师父的身体啊,安迷修若是杀了他,再有些图谋不轨的人煽风点火,安迷修怕是要出事儿。除了我们,卡米尔还有大哥,谁能相信这世界上有换脑一说?可我们又不能替安迷修作证。我猜他原本是想杀了安迷修灭口,可现在里面似乎情况有变,他在激安迷修杀了他。”

 

“这老东西已经变态到这种程度了吗?”佩利连忙上前帮帕洛斯开门,可这门不知道为什么从里面卡死了,两个人也打不开。

 

愤怒,痛苦,悲伤,怨恨,当这些负面情绪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换作是谁都会被情感彻底支配,就算是安迷修也不例外。

 

安迷修恨透了面前的这个人,他脑海中所有的词汇都表达不了他有多么想把这个人大卸八块,甚至是把他剥皮抽筋都不足以解他心头之恨。他从来没有恨一个人恨到如此程度,从来没有这么强烈得想要任何一个人死。

 

安迷修原本清亮的碧色眼眸布满了血丝,他几乎是拧着手中的长剑仿佛要把剑柄捏碎。

 

他抬手,对准克里斯的心口狠狠得刺了下去。

 

只听“哐”一声,实验室的门被人破开。

 

“安迷修!”格瑞站在门口喊了一声。他看见了安迷修的剑,和那一地的鲜血。

 

就连刚才一脚踹开门的嘉德罗斯也愣住了。

 

安迷修缓缓得站起身,看着地上喘着气的克里斯,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我没有权利决定你的生死,你应该交给人民去审判。”安迷修说完这句话,终于支撑不住膝盖一软跪倒在地。他用剑尖撑着地,拼死了没让自己瘫坐在地上。

 

嘉德罗斯上前用手铐铐住了克里斯,转身对格瑞道:“这人我带走了,那家伙交给你了。”

 

格瑞当然明白嘉德罗斯说的是安迷修。他走上前几步,看着跪在地上出气多入气少的安迷修,先给他擦了擦身上的血然后问道:“你何必一个人来。”

 

安迷修没说话,他实在一点力气也没有。

 

“我想,或许今天有那么一个好消息,对于你来说。”格瑞努力把安迷修从地上扶起来,安迷修借着长剑撑地倒还勉强站得住。他用眼神询问格瑞是什么意思。

 

“我们从他手下拷问到,他的换脑手术是前一个小时做的,为的就是等你来。你回头,看那张手术台。”

 

安迷修愣了片刻,回头看向另一张手术台,他方才竟然没有发觉那里居然还躺着一个人。

 

安迷修踉跄着走过去,那张脸他记得,是真正的克里斯的脸。

 

他看着那双眼睛的睫毛颤了颤,然后睁开了眼。那个声音他一点都不熟悉,苍白而干裂的嘴唇动了动,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

 

“安迷修……”

 

安迷修的眼泪夺眶而出,落在冰冷的手术台上。


评论(21)
热度(6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