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大结局)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爆肝5000字的大结局。)


一年后。

 

安迷修有点困,连续几天的工作让他觉得身心俱疲,实在熬不住终于还是选择趴在桌上小憩一会儿。尽管文件和资料堆成山,可他还是把桌面收拾得干净而整齐,大约是他曾经在皇家骑警训练营留下的习惯。

 

安迷修没能休息几分钟,一位平时关系不错的同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他睡得不熟,抬头揉了揉眼睛问道:“什么事?”

 

“丹尼尔叫你去一趟他办公室。”

 

“好。”

 

安迷修也没多问,毕竟平日里丹尼尔也没有少找他,他以为这次和往常一样,只不过是有新的任务而已。

 

他站在办公室门口整理了一下领带和袖口,这是多年来的习惯,尽管这种做法经常被同事嘲笑。规规矩矩得扣了三下房门,在听见一声低沉的“请进”之后,他走进了办公室。

 

丹尼尔坐在办公桌前背对着门口,似乎是在翻阅着什么资料,听见安迷修的脚步声把椅子转了回来,顺手将手中的文件随意搁在了桌面上,指了指对面的椅子,“坐吧。”

 

安迷修没说话,轻手轻脚得拉开椅子然后坐下:“这次是什么新任务?”

 

“恭喜你,升职了。现在副局长的位置,归你了。”

 

还真应了那句话,当上副局长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安迷修心想这一年来辛辛苦苦勤勤恳恳得工作,破获了多起重案要案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老婆本也攒够了小官儿一声薪水一加,哎呀美得很美得很,一定会有无数的公主排着队想嫁给自己这位骁勇善战的骑士,噢不对,是警官。

 

不过说真的今天升官还挺微妙,毕竟今天是雷狮失踪一周年的纪念日,那可不得好好庆贺庆贺。

 

“你还记不记得你那篇毕业论文?”丹尼尔忽然把手中的文件放下问道。

 

安迷修一愣,也没多疑:“啊……怎么了?”

 

“这辈子估计都没法写完了,会不会觉得遗憾?”

 

“人生总有遗憾的。”安迷修笑了笑,“何况我并不觉得雷狮死了,可能拿着钱买了个岛花天酒地去了吧,毕竟他抢劫的钱够他活好几辈子了。”

 

“我就随口问问。对了明天就职,收拾下东西换办公室,然后给新人上课,教案我发你邮箱记得查收。”

 

“属下领命。”

 

突然升官儿说不开心是假的,就算是安迷修也藏不住那份喜悦,回了办公室之后把手头的工作忙完了开始收拾东西,对面的同事几十年如一日得转过转移溜到安迷修身旁:“哟,什么事儿这么开心。等会儿你收拾东西做什么?你不会是要辞职吧?我跟你说你可是我们调查局的顶梁柱啊安哥!虽然我知道联邦调查局无数次给你抛了橄榄枝而且他们哪儿待遇好,但是你千万不能抛弃我们这些当年和你一起打拼的基层员工啊!”

 

安迷修故作嫌弃得推了他一下:“大老爷们儿哼哼唧唧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像什么样子,以后请叫在下安副局长。”

 

“我说怎么一脸春风又绿江南岸的表情,闹了半天升官儿了。喂同志们!安哥升副局长了记得敲诈他请客啊!”

 

顿时办公室里一片贺喜的掌声和喊请客吃饭的欢呼。

 

“好好好,过两天一定请大家下馆子。我说什么叫做一脸春风又绿江南岸?搞得我跟被谁戴了绿帽子似的。”

 

“哎哟就您那撩妹技术,你想戴绿帽子还没人乐意给你戴。”

 

同事之间互相调侃两句也是常有的事,大家毕竟都是刀口舔血的工作,工作量大又复杂,也就只能开开玩笑缓解气氛了。

 

安迷修下了班顺道去水果店买了一袋橘子,当上副局长可不得去见一下自己师父和克里斯教授。

 

安迷修的师父加入了联邦调查局的证人保护计划,改了身份之后在克里斯的帮助下进了AT大学也成为了一名教书的教授。一开始安迷修看他师父的脸还不是很适应,每每看到鼻子总是酸酸的,可时间长了连他师父都不在意换了个身体,他又有什么好介意的?

 

一年来安迷修也摸清楚了克里斯和他师父的上课时间,刚好今天这个时候两个人都没课。轻车熟路得进了克里斯的办公室,正好看见他和自己师父埋头批论文。

 

“师父,教授。”安迷修还是习惯性得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即便大门本来就是敞开着的。

 

“来就来,每次都拎一袋子水果。你看你师父的桌子都堆不下了。”

 

安迷修师父做事的时候是不能被打扰的,即便他听见安迷修来了,也一定要把手里这篇论文看完。

 

“我记得师父以前爱吃橘子来着。”安迷修压低了声音,克里斯给他搬了张椅子让他坐下。

 

“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啊……就随便来看看,然后顺便……我升副局长了。”

 

克里斯轻笑了一声,把桌子上摊开的资料夹合上放在一边摆整齐:“你小子还想瞒得过我?什么顺便,根本就是为了这事儿来的吧。”

 

安迷修见心思被看穿不好意思得摸了摸后颈,这会儿他师父也做完了工作把电脑关上,在一旁接了一句:“又不是什么坏事,不是挺好的?”

 

安迷修连忙站起来冲自己师父欠了欠身:“胜不骄败不馁,这不是您一直教我的吗?”

 

“现在改了,该骄傲就骄傲。”

 

安迷修知晓那是玩笑话,接着说道:“师父放心,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多大人了,说这话还跟十几岁孩子似的。”

 

这时候克里斯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弹出了一条消息,上面是一则新闻:震惊!雷狮海盗团失踪一年竟然是去……

 

克里斯无奈得把消息划掉,摇着头演了口气:“现在的新闻啊……就不会好好起标题。”

 

安迷修看着那条新闻眨了眨眼睛,雷狮这两个字,确实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新闻报纸杂志上出现过了,估计也就是他正好失踪一年的今天,人们会把他翻出来作为饭后的谈资。

 

“安迷修,你去追雷狮那晚,到底发生什么了?”克里斯沉默了一会儿,摸了摸下巴问出他疑惑了一年的问题。

 

当年雷狮失踪之后安迷修自然要和克里斯说这事,可是讲到树林里打斗那块儿,克里斯总觉得安迷修的表情不太对,好像是隐瞒了什么一样,安迷修不想讲他也不愿意多问,可是是个人都是有好奇心的。

 

“您还纠结这事啊……就是我当时无能没拦住他。”

 

克里斯一脸“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的表情看着安迷修。

 

“以雷狮的性子,你要是打不过他还一直挡他路,他会不杀你还让你完好无损得从树林里走出来?”安迷修他师父平时不爱说话,一开口肯定话里藏刀。

 

“唉,其实不想说也不用说,我和你师父也不过是担心你罢了。”

 

安迷修不大自然的摸了摸鼻子:“其实不是说不出口,就是我也感觉怪怪的没法说。”

 

克里斯和安迷修师父对视了一眼,一副已经猜出了七七八八的表情。

 

“就是他莫名其妙得碰了一下我肩膀上的伤口,然后很诡异得把我的血给舔干净了……研究心理学这么多年,其实我也一直没想明白他到底什么意思。他又说他看上了什么猎物,我一开始以为他是想杀了我,结果他也没下手。后来想了想不太明白他看上了什么猎物,因为他到现在一直都销声匿迹没见到他又出来作案啊。”

 

“师父,这怎么跟你好徒弟说?”克里斯一副憋笑的表情看着安迷修师父。

 

师父闭着眼睛抱着脑袋往椅子后面一靠:“雷狮喜欢你。”

 

安迷修愣住了,瞪大了眼睛以为自己听错了:“您……说什么?”

 

“雷狮喜欢你。”克里斯又重复了一遍。

 

安迷修张了张嘴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最后如同结巴了似的道:“我……是,男的?难道雷狮是……女的?”

 

克里斯差点没忍住,喝了一半的茶几乎要喷出来了:“你这孩子什么都挺通透的,怎么到这儿就转不过弯来。”

 

“不是……我不明白,他是个罪犯杀了那么多人,还是个男人,我又不能娶他。”

 

自己的老婆本是攒着娶个小公主的,而且雷狮那么有钱哪会稀罕自己的老婆本?

 

“好好的说他喜欢你,你怎么扯到结婚上来的?”克里斯笑得胡子都颤了。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他还是不能理解,他应该没看错啊雷狮的确是个男的……吧?那这么说来他当时说的那个猎物还真的是指自己?可自己现在是调查局副局长,他还是在外逃亡的罪犯,这怎么……

 

“师父……您怎么看?”

 

“我能怎么看。你喜欢他就接受他,不喜欢就不接受,不是很简单的事吗。”

 

安迷修现在开始怀疑自己师父不仅换了身体还换了脑子,他的问题不是这个意思啊?

 

“他是个身负血债作恶多端的罪犯,呃……而且还是个男人。”

 

克里斯收敛了笑容,把椅子拉近表情严肃得对安迷修说道:“开玩笑归开玩笑,但安迷修你要明白,雷狮他那句话的意思就是他会回来找你的。他喜欢你是不假,可是对于他这种身份的人你要如何处理,那就是你要做的功课了。从你的职业角度出发,如果他一旦回来你肯定得想办法把他捉住,不过你想一想,第一,雷狮敢回来就说明他做足了准备不会让你捉住他。第二,就算你真的能捉住他,按照他的能耐没有监狱能关得住他,如果要剿灭他必定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甚至不一定会成功,这一点负担得起吗。”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解决办法。”安迷修的师父听了半天发话了,“不过说真的雷狮确实是个百年难遇的人。”

 

“按照我仅仅教了雷狮几天的书的判断来看,我倒还挺喜欢那孩子的。如果他从来都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克里斯说罢叹了口气,“犯罪这一点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被抹去的。”

 

安迷修从AT大学走出来的时候,心头有股说不出的压抑感。

 

从他当年知道雷狮就是自己小时候救的那个少年的时候开始,他就不断开始怀疑自己先前一直追寻和坚持的东西。如果把雷狮这样的人送进大牢最后处死,难道就是所谓的正义吗?安迷修认为这不是,他清清楚楚得明白自己绝对不会也不忍心这么做,可是如果任由雷狮逍遥法外拿着抢来的钱到处挥霍,这更不是他想追求的东西。

 

安迷修一抬头,正好看见一位贵人。

 

格瑞摇下车窗看着安迷修,还是一副面对尸体的冷漠表情:“听说你是升职,算我还你当年一顿饭,去喝一杯?”

 

安迷修平日里是不喝酒的,酒精会影响他的身体素质和反应能力,但是今天他却鬼使神差得想去喝一杯。

 

人在有心事的时候,总是想麻痹一下自己的。

 

格瑞的品味自然是很不错的,他挑了一家清酒吧,人数不多不少大家都在轻声交谈,音响里放着蓝调歌曲,淡淡的忧伤氛围倒让人心情挺愉悦。

 

两个人就靠着吧台坐下,安迷修要了一杯鸡尾酒,格瑞刚开口想要一杯牛奶,看着服务员的表情只得改口说要一杯威士忌。

 

“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吧。”格瑞问道。

 

“今天每一个人好像都在问我这个问题。你是想说,雷狮失踪一年吧?”

 

格瑞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往他面前的威士忌里加了三块冰块:“嘉德罗斯探查到,最近有一个军火商几乎垄断了黑道上的枪支交易,而且幕后老板从来没有人见过,你怎么看?”

 

安迷修勾了勾嘴角轻笑出声:“这还需要猜吗?我懂你的意思。除了他,还会有谁有这么大的占有欲,这么大的自愿和这么大的能耐啊。”

 

“可是联邦调查局并没有决定要搞垮这个军火商。”格瑞眼神淡然,似乎是在看他面前的酒柜。

 

安迷修不解得转过头:“为什么?”

 

“有时候当黑道的生意被一个人垄断的时候反而是件好事。某种角度来说,他帮了我们联邦一个大忙。”

 

“你今天不会是来找我说这个的吧?”安迷修觉得格瑞话里有话,端着鸡尾酒杯一饮而尽。

 

“我是来跟你讲真相的。”格瑞转过身看向安迷修的眼睛,“雷狮的真实身份,跟你一样,他是联邦调查局卧底了数年的探员。”

 

安迷修吓得手里的被子差点摔在地上,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格瑞,再三确认他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这……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雷狮作案这么多年,就凭他和他的雷狮海盗团,怎么可能每次都毫发无伤得逃掉?这世界上哪有这么神的事。”

 

安迷修惊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拿着杯子僵在了原地。

 

“当年雷狮在AT大学念了三个月的书之后,他就被联邦调查局看中了,不过那时候大家都不知道他是雷王国的三皇子,我猜测他那时候也就图一好玩儿,就答应了联邦调查局的卧底计划,把他打造成叱咤风云的罪犯,让他可以在暗中除掉那些联邦调查局所动不了的人,至于那些你看见的死在他手中的无辜平民,其实一个都没死,只不过是联邦调查局打造他形象的工具罢了。而联邦做这一切的最终目的,就是让雷狮能将黑道交易掌握在自己手中。”

 

“那……克里斯,晴天孤儿院的事?”

 

“那倒是他擅自主张了,毕竟他有时候也会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个罪犯还是个卧底的探员。联邦调查局也不可能时时给他剧本让他照着演。何况身为一名探员,他出色得破获了一起案件不是吗?”

 

安迷修还是没能反应过来,他觉得自己在做梦。如果是个卧底,那雷狮实在是太成功的卧底了……

 

“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联邦调查局的最高机密,你只是AT的小探员。现在告诉你,是雷狮拜托我做的。”

 

安迷修张了张嘴还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事情怎么能是这样?等会儿,那从丹尼尔到克里斯教授……

 

格瑞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似的,点了点头:“丹尼尔是知道他卧底身份的,你师父是他在进行证人保护计划的时候,自己猜出来的。克里斯教授身为当时雷狮的指导老师,自然知道真相。”

 

安迷修气得想摔杯子,那身边这一群人的演技也太好了,直到刚才自己师父和克里斯教授都不说真相还把自己蒙在鼓里,一本正经得和自己说那些话……

 

“你不会是在忽悠我吧……”安迷修毕竟喝了酒,他酒量又不行,晕乎乎得问了一句。

 

“我骗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安迷修想了想,消化了十分钟这段消息后,微微侧脸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格瑞,迟疑了一会儿问道:“雷狮是个……gay?”

 

格瑞喝了一口伏特加,说出了一句让安迷修吐血的话:“你不会不知道他喜欢你吧。”

 

安迷修蒙圈得揉了揉太阳穴,这算个什么事儿啊,一群人合起伙来骗自己,到头来还一副自己太笨看不穿真相的表情。

 

“如果不告诉你真相,你会接受得了雷狮喜欢你这件事吗。”

 

说得好像安迷修现在接受这一切似的。

 

嘉德罗斯来接了格瑞回了他们暂住的地方,格瑞挑的酒吧离安迷修家不远,安迷修毕竟也没喝多少酒,就自己一个人走路回家了。

 

他一路缓步上了楼梯,还在消化格瑞方才和他讲的话,他实在没法想象雷狮这种人,就……把“坏人”两字刻脸上了啊?怎么可能居然是个卧底了这么多年的警察……

 

就在他迷迷糊糊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忽然看见一只手抵住了门框。安迷修惊得回头想反抗,却正好对上雷狮的目光。

 

这个姿势很微妙,安迷修后背抵着门,然后身前是雷狮。就像一年前一样,雷狮背对着月亮,安迷修看不清他的脸和表情,只看见一双紫色的眼睛。

 

被雷狮禁锢在了门和他之间的安迷修有些发懵,他刚好不容易接受了事实,怎么雷狮忽然就来了,他还没想好用什么表情面对他……

 

他看见雷狮笑了,露出他好看的虎牙。

 

“Shall we play a game?”

 

“啊?”安迷修不知道该回答什么,雷狮也不急着听他的答案,好整以暇得看着安迷修的表情和微微发红的脸颊。

 

“What……what do you wanna play?”这是安迷修情急之下唯一能说出的话了。

 

雷狮好像很喜欢他这个答案似的,他低头凑到安迷修耳边,安迷修清楚得感受到雷狮的气息。

 

“Love.”


完。


(这就是一个关于全世界都在整安哥只有安哥不知道真相的故事。)

评论(75)
热度(151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