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安】Silent Game(38)

*高智商罪犯雷×犯罪心理学学者(调查局探员)安

*没文笔脑洞剧情流。

*尽量把ooc控制到最低。

*犯罪心理研究不深,一个尝试。

*灵感来源《沉默的羔羊》,剧情不会照搬。


安迷修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除了肩头的伤还有点痛之外似乎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他看到了格瑞写的一张纸条压在了床头柜台灯的下面,上面说他师父醒了之后他就失血过多昏过去了,他们就把他送进了医院,而他师父因为一些原因只能单独开一个病房接受联邦医生的治疗和诊断,如果他想去看望随时可以。

 

末了格瑞还写了一句“出院随时可以,望好好休息不要乱动”。

 

这句话从格瑞的语气上来看就知道他也没什么信心认为安迷修可以乖乖在医院躺着了,安迷修自然也不会辜负他的期望,醒过来没几分钟就简单吃了点东西换了衣服出院了。

 

他没有去看他师父,安迷修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去见他,见了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倒不如过几天再说。他现在迫切得想见另一个人,AT大学的克里斯教授。

 

其实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总觉得这些事情和克里斯聊聊会比较安心。

 

安迷修的霉运大约算是走到头了,刚到站台就等到了公交车,车上又有他最喜欢的靠窗的座位,一路上就没碰上红灯,到了AT大学克里斯教授正好下午没课。

 

克里斯见到他的时候有些惊讶,他没想到安迷修居然这么快又来找自己了。不过他也意识到情况不太对,安迷修精神挺好脸色却依旧惨白,而且走路的姿势看起来像是受了伤。

 

“脸色怎么这么差?发生什么了?”克里斯连忙找了个舒服点的椅子让安迷修坐下慢慢说。

 

安迷修也不隐瞒,把见了雷狮之后在孤儿院的情景一五一十都和克里斯说了,克里斯一开始只是眼神有些惊讶,脸上表情倒还控制的挺好,到最后听说他师父没死的时候直接站了起来。

 

“你师父他平安无事?真的?”

 

安迷修也笑了,他师父失踪这么久,如果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挂念着他,一定会很开心吧。

 

“只可惜……克里斯的身体——我是说那个人,他身患重病身体残破不堪,所以才想换脑的吧。师父现在命是保住了,不过还在接受治疗。”

 

“保住命比什么都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克里斯重新做回了自己的位置,长叹了一声,“那你今天找我来,是想做什么?不会是纯粹要把这一切告诉我吧。”

 

安迷修抿唇不好意思得笑了一下,自己的心思是一点都躲不过这位老教授:“其实……我想知道,您是不是克里斯?他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不可能是无缘无故的吧。”

 

克里斯的表情慢慢变得凝重起来,他蹙眉上下打量了一下安迷修,迟疑了片刻才开口道:“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个?”

 

“我是从雷狮那里得到的想法。我好像明白您那天对我说的那句,他们是这个世界上离死亡最近的人,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得变成一个祸害人间的恶鬼吧。”

 

克里斯点了点头,深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说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最后只说了一句话:“他自幼父母双亡,而他父母都是得脑癌去世的。”

 

安迷修眼神一暗,这个答案仿佛在他意料之中一般。他抱臂往椅背后面一靠,良久都没有再说话。

 

克里斯知道他在思考,过了一会儿开口问道:“你刚才问了我一个问题,同样的我也问你一个问题。如果回到你十七岁那年,路过那个树林,你会救雷狮吗。”

 

安迷修没料到克里斯会问他这么一个问题,一下子就愣住了。克里斯也没急着叫他回答,看着安迷修的眼睛一言不发,像是在安静得等待一个答案。

 

“我一定会。”安迷修最后像是笃定了决心一般,一定两个字还加了重音,“无论如何,那时候他都是一个十几岁在躲避追杀的少年,我没有理由不救他。”

 

“可是你要知道,如果你不救雷狮,后面能少死多少无辜的人。如果当时雷狮死了命丧树林,后面他做下的那些案件中丧命的人就都不会死,就算是这样,你也还是要救雷狮吗?你觉得他一条命抵得上他杀的所有人的命吗?”

 

克里斯的话语绵里藏刀,安迷修知道他这话在偷换概念,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刚开口说了个“我”字,又被克里斯打断了。

 

“那么,现在雷狮的性命交到你手上,你会选择给他执行死刑吗?”

 

克里斯看着安迷修的表情,收敛了方才咄咄逼人的气势露出原先温柔的笑容,他轻轻拍了拍安迷修的肩头:“我相信你明白我是什么意思的。”

 

“那……我之前,包括我师父所追寻的正义,都是错的吗?”

 

克里斯闭着眼睛轻轻摇了摇头:“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绝对的正义和绝对的邪恶,任何一个个体也不可能是单纯的正义或者邪恶,你不可能让这个世界除了对就是错。就像你并不认为你自己有资格去决定任何人的生死,可是实际上你决定了很多人的生死。那些被你逮捕关进大牢,最后执行了死刑的罪犯,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你难道不是害死他们的罪魁祸首么?”

 

“可是你要想,安迷修,你虽然不是绝对正义的一个人,可你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善良,最接近正义的那个人啊,你要为自己这份信念感到骄傲。你和雷狮,两个同样都经历过绝望,甚至命悬一线的人,为什么一个在大牢里,一个在外面当探员呢。”

 

安迷修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他哪受得了克里斯这么夸他,不好意思得低下了头:“其实我觉得,雷狮这个人,是把所有人的性命都看淡了。简单来说谁惹他他就杀谁,谁挡他的路他就杀谁。我并不觉得我和他有什么差别,因为当时我也很想杀掉克里斯,只不过他能下手,我没下手。”

 

“这就是差别所在,他下手了,你可以忍住不下手。”克里斯真的很佩服安迷修,他为AT调查局有这么一个探员而骄傲,为安迷修的师父有他这么一个出色的徒弟而骄傲,为安迷修的父母有这么一个儿子而骄傲。

 

“刚才那个问题,我可能还是不会选择让雷狮执行死刑吧。虽然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置他,但我很不希望他死。我救了他亲手杀了他,总觉得怪难受的。”

 

“其实我也觉得雷狮不该死。”克里斯勾了勾嘴角,那笑容安迷修觉得有点捉摸不透。

 

“行啦,你回去好好休息休息吧,我要出去一趟。”

 

安迷修连忙站起身问道:“您去哪?”

 

“老朋友好久没见了,死而复生自然要去看看他吧?”克里斯收拾了一下桌上的东西,顺手拿过椅背上的外套。

 

“我跟您一起去?”

 

“不用了,把伤养养好,小脸煞白怎么见你师父?到时候你师父还以为是我虐待你。”克里斯看起来听严肃,开起玩笑来也毫无教授的包袱。

 

安迷修想了想也是,自己浑身是伤灰头土脸的,师父看了还要担心,还不如过一阵子再说。

 

不知不觉和克里斯其实也聊了挺久,出了AT大学的门才发现天都黑了。安迷修找了一家自己常去的餐馆简单吃了点晚饭,便不紧不慢得回家了。

 

刚拿钥匙打开了家门,就听见家里座机的铃声在响。安迷修觉得奇怪,都这时候了谁还打电话给自己,而且还不打手机?

 

他倒也不急,慢悠悠换了鞋锁好门这才接了电话:“喂,您好,我是安迷修。”

 

“安迷修,本大爷真是没想到,你连这种人都不敢杀。”

 

安迷修愣住了,手一滑话筒差点掉在地上。这个声音他怎么可能听不出来是谁。

 

雷狮!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只听那边一声枪响,耳旁就只剩下“嘟、嘟、嘟”挂断电话的声音。他慌忙去看来电显示,却发现雷狮屏蔽掉了自己的号码。

 

那一声枪响,什么意思?莫非雷狮已经逃出来了?那么他现在在哪?

 

安迷修正准备开电脑去破解他的屏蔽系统查找他的方位,这时候手机电话又响了:“喂?安迷修探员吗?我们在押送那位罪犯的路途上,罪犯被不知何处射来的子弹一枪击毙!”

 

一切发生得太快,没有给安迷修一丝一毫喘息的机会,另一个电话紧接着打了进来:“安迷修!雷狮越狱了!”


(雷狮:安迷修找不到的仇人我帮他找,安迷修没杀掉的仇人我帮他杀。)

评论(11)
热度(7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